2008年8月31日

我不知他是不是双面人

网络创作歌手黄明志去年因为“咕咕”事件,引起轩然巨波。在网络上看到黄明志回家了的报道,勾起了一些回忆。

黄明志于2007715日,在YouTube上传一首长545秒、以马来西亚国歌为配乐和副歌,充满创意的MV《我爱的我国家》,引起政府高官和政治人物的非议。

来自柔佛州麻坡市的黄明志以饶舌手法演译他的创作,内容传达了个人的意见,如:警察贪污、公务员服务态度欠佳、华文教育被歧视、政府行政偏差和独中生困境等等。

这个创作很受年轻人欢迎,大家竞相奔告,当时在国内红极一时,连翻版商也赚了一大笔。那个时期,如果到夜市场走一回,总会听到到黄明志的创作歌曲。

当时的文物士雅丁恫言引用煽动法令提控黄明志、当时的青体部长阿莎丽娜更建议援引内安法令对付黄明志,更有政治人物建议褫夺黄明志的公民权。

无巧不成书,逼黄明志道歉的马华前副总会长兼前卫生部长蔡细历,在五个月后,也因为“咕咕”事件而丢官

国阵魏和兴在事件发生后曾揭露:“蔡细历在取得道歉书后,深以为可凭此邀功,在碰了一鼻子灰后,失望之情可想而知,值得同情。但是,假如由于自己的失意,就企图制造假象,转祸予人,以此来掩饰自己在外拍胸口,在内阁不敢开口力争的窘境,这就有失身份了。”

和兴指出,蔡细历曾向《马来西亚前锋报》Utusan Malaysia)表达“赞同惩罚黄明志”的场,“人眼睛是雪亮的,难道就分辨不出谁才是不折不扣的‘双面人’吗?”

蔡细历和民政党在黄明志事件的口斗,是去年轰动一时的事件,就算记忆力再不好,只要到互联网游一游,就可以旧曲重温!


记得蔡细历也非议黄明志想法幼稚,希望通过改编国歌一举成名。但是,没想到成熟老练的蔡细历较后也“一举”成名!在“谷歌”搜索引擎打上“蔡细历”有38500个查询结果,而“黄明志”也有35000个查询结果,旗鼓相当,双方都成了网络红人。

很可惜,蔡细历只是地域的从政者,没有世界观,更没有大爱无疆的胸怀。为甚麽我这麽讲呢?因为我认为蔡细历有的只像一位伟大的哥哥,对麻坡小弟弟的关爱,所以,才劝(?)黄明志道歉、蔡细历有的只是对熟女的关爱。

如果蔡细历有大爱无疆的胸怀,他会不分地域、不分肤色,在巫统槟城升旗山区部的小弟弟语无伦次,触犯国家宪法时,他也会劝这位小弟弟道歉!


15 条评论:

  1. 哗!你倒蔡细历倒得好凶!

    从政者,做错一次决定就没有得回头!没有得翻盘!

    升旗山那个败类就算道歉,也一样没得翻盘,怪不得宁死都不道歉,至少省回一口气。

    一日败类,终生败类!他就算道歉,我一样叫他败类!

    回复删除
  2. 我只是就事论事,没有倒谁。盘翻不翻,不关我事,我也不是卜基!

    回复删除
  3. 这样看来,马华的总会长之争就不只是道德问题和东西方价值观的论述这么简单了。
    这个蔡细历跟臭鱼头一样厚脸皮,一个骗话重复多几次就成了真理。
    其实,现在眼前不是有个黄金机会吗?蔡细历大可带领他的国会议员儿子和声称支持他的柔佛州中央代表去向睡觉首相抗议那个语无伦次的巫统废材,告诉睡觉,如不开除这废材就叫马华退出国阵,这不是可为他的选情加分了吗?
    不过,我看死他没这胆量,因为他有名字给你叫,他是细(小)粒的嘛!

    回复删除
  4.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回复删除
  5. 我爸爸没有说过要马华退出国阵啦,是报纸乱乱写的。退出国阵还争总会长来搞鸟呀?
    我爸爸只是叫翁诗杰去向巫统说他要带马华退出国阵吧了。等翁诗杰得罪巫统后我爸爸就可稳稳做总会长啦!

    回复删除
  6. 其实,我不赞成退出国阵的论述,那只是个人英雄主义在作祟,或是说为党选在操盘。

    马华现在应该做的是大义凛然的劝谏,真的回天乏术,才当良禽。

    回复删除
  7. 如果我们不能原谅阿末依斯迈羞辱华人的行为,那我们是否能要回教徒无条件的原谅黄明志对回教徒的耻笑呢?这可是会引起可怕后果的一个课题;,虽然波力相当欣赏他的敏感度和创造力,而且创作本来就必须得到尊重,但那必须建立在不对他人造成伤害的基本原则上!黄明志确实是个思想相当偏颇的年轻人,这在他对吉隆坡人讲广东都能感受极度不满的情绪中便可知一二。话说回来,在黄明志事发之后,试问除了蔡细历,还有哪一位华基政党领袖务实的出来帮他解围了?若他那句sorry不讲出口,不止是他,相信连他可怜的冚家都会遭秧!至少人家的领袖不会像我们家里的那么懦弱窝囊,只用一句”我已经警告他了”就能解决!

    回复删除
  8.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9. 蔡细历没有帮黄明志解围,请别一直误导。蔡细历是要向巫统邀功,但碰了一鼻子灰(请看魏和兴的原文)。至于波力先生用到的“冚家都会遭秧”,我认为近乎流氓,已失去摆事实、讲道理的真谛!没有必要辩下去。

    回复删除
  10.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
    黄明志的歌要表达的是华社遭遇二等公民对待的不满,抨击警察和公务员态度并不是种族歧视,难道警察和公务员没有其他种族吗?
    部落格是给大家来就事论事的,要挺谁请走远一点,别污染这里的环境。

    回复删除
  11. 历史不是魏和兴一个人写的,难道你这么快就将当时皇族、马来社群、回教组织和警方的警告,请愿和威胁言论都给忘记了吗?回去问问黄家老爸我有没有误导?!这才是真正的摆事实讲道理,您认为若阿都拉今天训示党机关制裁那只狗娘养的阿末依斯迈也叫做向马华邀功吗?我也认为黄明志的歌听了很爽,但是伤害他人宗教的语言大可免了,我也不希望人家来唱我们游神阻交通、七月歌台吵人清梦、冥纸乱飞破坏环境... 这是多元共存的基本尊重。不是"挺谁",不是"漂白",不是"误导",只是像很多卫道人士所喜欢挂在口边的--"摆事实讲道理"。

    回复删除
  12. 还有,龙pp,EngPak 开得了部落格就准备了和人言语交锋,这也是言论自由,各有看法,各抒已见的网络文化,不然不会躲在自己房里写日记自爽就好?这样也叫污染?您倒是别抹黑之吧!

    回复删除
  13. 还有,对不起,竟然将当初压他压得最凶的污桶给忘了!人... 真的很善忘...

    完整的到每一个网络媒体去回顾一下吧,若不是蔡细历帮他解围,他现在还能平平安安,兴高采烈的回来庆祝国庆?你会发现,那有多么的不可思议...

    如今蔡细历失势了,当然大把人乘机喊打,毕竟政治是非常现实的。我看只有靠安华变天来保护黄明志了!不然污桶那些窝囊早晚会再生事!

    突然非常希望安华早日变天成功...

    突然非常怀念勇于担当、爱民如子的领袖...

    久. 违.. 了...

    回复删除
  14. 我对老蔡与黄仔没兴趣,
    但是一定要把阿末依斯迈“干”下台。
    污桶猪每次犯错都想道歉了事?

    回复删除
  15. 我爸爸那时的东姑鸭都拉曼时代,好像没有这样的问题.

    路边卖炸香蕉的阿里也认为华人也是容易相处的民族。

    以前的乡下咖啡店里,三色种族都有,一切没问题。为什麽现在喝咖啡要坐到远远?

    很多问题都是政棍在搅混,捞一点政治资本,为自己前途铺路,钱途才会无量。

    耸言危听的言论,日子一久,大家很快就忘记,这种游戏就是这样玩,无伤大雅!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