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

没有文化的文化部

马来西亚是一个多元文化的国家,但是,政府的政策,很多时候以政治利益为考量。文化是甚麽?没有文化的政客在这几个月可以说是原形毕露。

如果说艾薇儿(Avril Lavigne)的演唱会也会玷污国庆庆典,那麽,马来西亚政客的无良、无德、无耻行径,更令国家蒙羞!

吉隆坡是艾薇儿的世界巡回演唱会在亚洲的第一站,原订829日在吉隆坡默迪卡体育馆举行,文化部谕令主办单位取消演出的理由很好笑:不适合马来西亚文化、不应该在国庆日之前两天举行、不符国庆日的气氛。真滑稽!

老实讲,我不是艾薇儿的支持者,第一次留意到这位歌手是她那砸吉他的MV,根本不知道她在唱甚麽,也不懂得欣赏。不过,跟一些卖弄色情、摸身擦体的歌手相比,艾薇儿算是很文雅。

这样的标准来看,西方的文化是颓废的、堕落的,不符马来西亚国情。马来亚西文化是自成一格的,所以,我们的部长大人,尤其是文化部的部长,今后最好也不要穿西服了,因为,这也是西方文化。

甚麽年代了,不是说甚麽全球化的时代来临了吗?竟然还有这样的人,而且是掌管着国家的文化部,这个国家的文化不出大问题才怪!

我在想,国庆日的演出节目,是不是应该加一项精彩的飙车表演?因为这是马来西亚“拐杖一族”最欢迎的文化,应该是很符合马来西亚国情吧!

西方人的记载,马来西亚人是住在树上的。如果我们的文化部门这麽没有文化,我们的民族这麽不长进,我看,有一天,西方人的记载会成为事实!




3 条评论:

  1. 看 得 出 是 没 有 文 化 的 文 化 部 长 的 文 化 水 准。

    回复删除
  2. 我反对,谁说他没有文化?
    一直以来,没有文化,就是这个部门的文化。
    某一年,迈克杰遜要来,适逢巫统党选,当年的文化部长沙巴鲁丁仄,也不发准证,但私底下跟记者说:“其实,我已经在新加坡看过了,真精彩!OFF THE RECORD PLEASE!”
    不只到新加坡看,家里还收藏了许多迈克杰遜的光碟。
    嘻嘻!当年沙巴鲁丁仄也说,那些反得最大声的,其实也很爱看,因为搞政治,身居高位,只好偷偷跑到外国看。

    回复删除
  3. 不知那天会因为车祸数据高企而要人民乘牛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