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

全人类狂欢大派对

香港《英文虎报》(The Standard22日的报道透露,京奥开幕式代唱的歌声甜美小歌手杨沛宜有机会在闭幕式与样貌甜美可爱的假唱“歌手”林妙可同台演出!

京奥开幕式虽然发生了假唱的小风波,但是没有影响整体水平,依然是令人震憾及回味无穷。这次的盛世京奥,展示了新中国改革开放后前进发展的一面。

积弱数百年的中国,能在短短30 年,摇身一变成为世界第4大经济体,外汇储备(今年6月)达到18088亿美元,成为世界上最大外汇储备国,堪称奇迹!

中国当年“摸着石头过河”,可以说是从错误中学习。中国通过一种渐进的改革,逐步建立起一个完善的、现代的市场经济。

就像这次举办京奥,开幕式的假唱不好,不好就改,而且是认认真真接受批评的去改。

我在想,这可能是中国今天进步神速的原因之一。

不像有些人,犯了错还不悔改,甚至还迁怒于别人。更不像马来西亚的睡觉首相阿都拉,完全不知道自己犯错,不断的言而无信(成了他的注册商标),永远是糊里糊涂。

想到这位睡觉首相,就情绪低落。还是去想一些开心快活的事情。


华丽恢弘的京奥开幕式遗韵犹留,现在,更期待的是周日晚上
8点,为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画上完句号的「全人类狂欢大派对」闭幕式!

根据京奥官网的闭幕仪式流程如下:


▲国家元首入场
▲奏国歌、升国旗
▲旗帜入场
▲运动员入场式
▲奏主办国国歌
▲会旗交接仪式
▲接旗演出
▲奥组委主席讲话
▲国际奥委会主席讲话
▲奥林匹克会旗退场
▲奥运圣火熄灭

(文艺演出穿插在仪式活动之间)

2008北京奥运会的闭幕式于21日在鸟巢进行了最后一次彩排,长达3个小时的闭幕式气势恢弘。张艺谋准备把闭幕式打造成「全人类狂欢大派对」。

闭幕式彩排开场是千人威风锣鼓表演。上千名演员双手挥舞鼓槌,又跳又敲又吼,霎时间,鼓声、吼声、歌声响成一片,场面相当宏大。

闭幕式结束时,由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将与世界著名男高音多明戈联袂演绎中西合璧的闭幕式主题歌《燃烧的火焰》。

作为下届奥运会的主办城市,伦敦派出万人迷贝克汉姆登台表演。贝克汉姆乘坐红色双层巴士进入鸟巢,带领205个孩子表演球技。

张艺谋还特别安排了一首民歌《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共有60多人的演唱组合,成龙、刘德华、周华健、刘媛媛、谢霆锋、孙燕姿等担任领唱。

此外,其他表演节目包括350少林小子表演弹跳腾龙,而文艺演出将突出欢歌热舞,主题则是反映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的整个发展过程,展示当今中国人精神面貌。在这个过程中,音乐也将呈现多元化的艺术形态。

中国丰富的民族元素将融入到多元化音乐当中,包括多个民族乐器和民族音乐,例如60人现场表演中国传统弦乐二胡,而云南民族音乐和乐器也将占部分比重。

进步的中国展现不仅是中华传统,既然是「全人类狂欢大派对」,自然是中西合璧。所以,闭幕式也会有交响乐等西方音乐,以及其他与高科技相结合的崭新音乐形式,给全球观众前未有的震憾。

当然,闭幕式还有另一个重点部分,那就是下届奥运会主办城市――伦敦的8分钟表演。

这会是一个很中国、很国际的闭幕式!请大家尽情享受中国呈献给全人类的狂欢大派对,暂且忘掉通货膨胀、物价高涨带来的生活压力。 


3 条评论:

  1. 老李,赶在峇东埔投票之前,有这一场派对,不然,万一国阵不小心赢了,就没心情幕了。

    那位睡觉老人又假惺惺搭地铁,那麽多年的不当管理,现在才来做戏提醒。

    继续输,反正他们已忘了308。

    回复删除
  2. aiyo,朋友,不好提这个睡觉的好吗?

    令人反胃,我看他下台后,适合当减肥药品代言人!

    回复删除
  3. 如 进 演 艺 圈, 必 拿 影 帝, 鸭 都 拉 一 出, 谁 与 争 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