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致:林冠英 cc李宗伟 bcc黄日升

冠英,你好!


给你写这封信,是因为我认为你迷失了,跟国阵没有两样,一切以政治利益为考量!


别的不要说,就以最近封赐拿督勋衔给李宗伟,我就认为千不该、万不该。


你知道吗?槟州政府封拿督给李宗伟,恶评如涌!亏你还好意思和国阵那班人为了李宗伟争风吃醋。


如果你是真心诚意的感激宗伟的贡献、如果你是真心诚意的爱护宗伟,你就应该认真的为宗伟的前途设想,而不是颁给他一个没有实际作用的勋衔。


如果拿着拿督的勋衔,能吓唬林丹吗?!那麽,运动员何需辛勤苦练?


运动员的运动生涯很短,巅峰期也不会很长。今天是英雄,明天很可能就是狗熊。


年轻的时候,我见到马来西亚失掉汤姆斯杯,当年一家报章给陈奕芳的标题:伤心木偶!我到今天都印象深刻。


年轻的时候,我记得有一篇报道,一位汤杯英雄曾官良晚景凄惨,(如果没记错,好像是死的时候连棺木都没有)我心里有很多问号。


好了,不要扯到这麽远,就讲李宗伟。199917岁的时候就进国家后备队,过去八、九年,打球可以说是他的一切。经历过白天流汗、晚上流泪的苦日子,经历了很刻苦、很纪律的严格锻练,总算是熬出头,把一枚奥运银牌摘下来。


那麽,李宗伟的运动员寿命还有多久?印尼的金童道菲比宗伟大一岁,四年前在雅典威风无比,勇夺男单金牌,四年后,第一轮就收档。我不是说四年后李宗伟在伦敦也会有这样的下场。我相信大家都同意,四年后,年近三十的李宗伟很难再处于巅峰状态。


李宗伟为国争光,真心爱护他,就应该为他的未来好好安排。


17岁进国家后备队,中学学历,球拍高挂后,能干甚麽?难道又是当教练!


政府给的每月3千令,能养妻活儿吗?(以今天的8.5通膨率,20年后,这3千令吉不知等于今天的多少?)


中国篮球名将姚明2007年的收入高达2亿6000万元人民币,刘翔也有5800万元(四川地震,他捐了300万元),李宗伟的收入又如何?


所以,我建议,槟州政府为李宗伟提供一份奖学金,让李宗伟到海外深造(不一定是体育专科),以便退役后能有一技之长、有竞争力。


如果李宗伟不想深造,州政府也应协助他在其他方面发展。说不定将来马来西亚的“伟”牌体育用品,比李宁牌、锐步、耐克、阿迪达斯更畅销、更名扬国际!(林家大公子是宗伟的球迷,宗伟还到务边帮他拉票。说不定大公子一时兴起,拿出几个亿来投资,“伟”牌体育用品可能就这样诞生!)



祝 政安

辩论愉快!


p/s
:颁个拿督斯里给你老爸吧,他比任何人都更有资格、更应该。以反对党领袖的尊贵地位,难道对国家的贡献还少吗?只是老马小气而已!还有,别再继续无谓的辩论。虽然下届选举槟州人民还是会继续支持你,但是,如果不能干出实际成绩,十年很快就过去!

5 条评论:

  1. 太年轻封拿督,不见得是好事。

    回复删除
  2. 非常中肯的文章,接下来我将评论行动党的政治格局。

    回复删除
  3. 个人非常同意EngPak的建议,是应该颁个拿督斯里给林吉祥了,这么多年的努力连这一点肯定都没人给,反而有一些毫无建树的家伙却什么封号都拿完了... 叫拿督...真是太沉重!

    回复删除
  4. 国民精神,我们的阵线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LdvB3T9YIk
    http://www.youtube.com/iMalaysian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