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愚忠愚孝的冯镇安


看到马青副总秘书蔡金星在他的博客《七楼飞刀》提起马青史最黑暗的一天――200183日,马青团代表大会上櫈椅齐飞丢人现眼丑态毕露的一幕,当年领衔主演这一幕的翁诗杰与姚长禄今天已经一笑泯恩仇。

翁诗杰和谁化敌为友无需我关心,只是,蔡金星的文章,令我回想起803事件的导因。当然,党内权势斗争是主因,但是,引发这个事件的导火线,则是当年受到全国500个华团反对,林良实领导的马华当权一意孤行而展开的收购南洋报业集团行动!

当年的反收购行动,也使到马华的声望跌至低谷。

我也看到阿武叔写“冯镇安可爱的一面”。

为甚麽把蔡金星和阿武叔的文章串联。原因是803事件和冯镇安都和马华收购南洋报业集团有关。

在收购南洋报业集团事件上,冯镇安这位所谓的经济奇才曾经讲过一句话GOOD BUY!(如果我没有记错,如果有错,请大家纠正)。

我想请问,马华的投资臂膀华仁控股在这个GOOD BUY上,获益多少?

马华当权派当年眼光独到,不顾华社群起反对、不理党内的反对声音,独断独行的收购了南洋报业集团,应该是经过周详的due diligent review,认为南洋报业集团是可以生金蛋(不然市场上有大把东西可以买,为何偏偏看中南洋报业集团?),才千辛万苦进行收购。

但是,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就是,这麽辛苦得来的南洋报业集团(冯镇安当时揭露,民政党也对南洋报业集团虎视眈眈,而且出价更高),华仁控股竟然只是作短线投资,很快的就把南洋报业集团转手脱售。

这就是所谓的经济奇才所谓的GOOD BUY吗?难道当年的各项传言,就是真相!真的有人在这项交易中赚了7千万?

马华当年是动用2亿3000万令吉向丰隆集团收购南洋报业72%股权,使销量第二大,拥有55年历史的《中国报》及销量第三大,创办78年的《南洋商报》,落入马华手中。(民政党出价更高,丰隆的老板竟然把南洋报业卖给马华,这样的笑话,也只有自以为有喜剧天份的冯镇安才讲得出来!)

除了GOOD BUY,我对冯镇安的另一句“名言”印象深刻。那就是80万党员无一能代替林良实,这赤裸裸的暴露经济奇才冯镇安对林良实愚忠愚孝的奴性表现!

3 条评论:

  1. 短短数年的时间已证明这班王八的目的。

    回复删除
  2. “那儿凉那儿坐”。这是政治名言。其实真的看不过眼许多没种人的行为。

    回复删除
  3. 哎!报变的日子,我不在报界,也还未成政棍,倒是错过了许多精彩事。
    我原本以为,无人能取代某某人这句话,只是林良实、拉菲达和三美维鲁讲得出口,原来冯镇安也学过。
    只是黄家定和伯拉就没有这种福气了!是不是今天的政客已经不懂得婆兰爬?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