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

今朝有酒有朝醉的政府

很多理财专家都告诉你,你的公积金不足以应付你退休之用!

偏偏这个时候,竟然有专家向政府建议,降低雇员的公积金缴纳额,以解燃眉之急,而阿都拉的政府也表明会积极考虑有关建议,以减轻人民的生活负担。

原来,在物价升涨,钱不够用之际,政府纾解民困的高招就是让人民用自己的未来钱来自救,20年后你退休生活有没有保障,那是你阁下的事。

亚洲策略领导研究院的建议,请看这里

根据雇员公积金局的统计数据,截至2006年12月31日,雇员公积金局有1140万名会员,而截至2008年3月,公積金局基金總額為3208億1000萬令吉。今年第一季度,公积金局的盈利超过41亿令吉,这些盈利当中,有很大部分是来自股票投资。

会员的缴纳额降低之后,公积金局的基金相应减少,投资回酬是否也会跟着降低?派发的利息是否也会因此跟着降低?

股市是经济表现最直接的寒暑表。公积金局的基金减少之后,在股市的投入是否也会跟着减少?没有公积金局大力扶持的股市,加上外在因素,股市还会有作为吗?股市不兴旺,经济会兴旺吗?看来有一门生意可能会一枝独秀,快点改行卖腰带,马来西亚今年急需2000万条腰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