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

君无戏言 醒来吧,阿都拉!

我不是槟城人,我是马来西亚人。不过,我的童年、我的少年都是在槟城度过。我的12 年基本教育是在槟城完成。北海的七廊、红毛井、峇眼,日落洞的网寮、开仙王,阿依淡的甘榜马来由、打枪埔,车水路的李氏宗祠,浮罗池滑的尊斯路,都有许许多多难忘的回忆,最重要的是,我爱槟城!

回槟城度假,我会选择从丹绒道光直上峇都丁宜的沙滩驻足,欣赏游人弄潮,再到浮罗山背享受渔村的如画美景,又到班底亚齐观看澄黄碧绿的稻田,过后,经过满山榴梿岖崎山路再到湖内(但是,再也见不到与儿伴捉打架鱼,水蛭四处的稻田),见到风采依旧的峇六拜国际机场,再到峇六拜自由工业区逛一逛,看看槟城发展的命脉。

有时间,我也会到市区本头公巷来一趟文化之旅(扮一扮有文化的样子)。这里,你会看到很多日本游客、欧美游客。这里,你会看到很多古色古香的建筑物、庙宇。这里最著名的要数龙山堂邱公司,但是,龙山堂太商业化,又收入场券,我会选择同样历史悠久的谢氏宗祠,以及附近任你自由进出免费观赏的庙宇。

写到这里,我要表达的还是,我爱槟城!写槟城,写之不尽。不过,这不是我今天要表达的主题,我只是要吵醒身为槟城人的阿都拉。君无戏言,别再睡了,醒来吧,阿都拉!

马哈迪是吉打人,至少他解了玛苏里的咀咒,让浮罗交治重见天日。阿都拉,扪心自问,你为槟城做了甚麽?

难道搁置槟城外环公路和单轨轻快铁计划,就是阿都拉对槟城的贡献?还记得不久前(2006年),阿都拉衣锦还乡,为槟城人带来了三份大礼,其中两份就是外环公路和单轨轻快铁,这是当时各语文报章的头条新闻!

讲了不算数、胡言乱语,我这种小人物可以,阿都拉就不可以!不然,恐怕在马来西亚,“做人不要这样阿都拉!”很快的就会成为“出尔反尔”、“言而无信”的代词!

好,就算我相信你国库阮郎囊涩,没有能力推行10亿令吉以上的大计划,但是,总要想办法帮忙解决槟城的交通堵塞问题。

槟岛的道路,是英殖民地政府短视遗留的包袱(英国人应该是心中有数,不敢奢望逗留太久),非常棘手。民政党谢宽泰的硕士好像是在曼谷修读城市交通规划,曾经雄心壮志想为槟城的交通寻找出路。

槟城的交通堵塞有没有疏解?这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尽了心力。谢宽泰不是槟城人,他都能够为槟城尽一份心意,阿都拉到底知不知道甚麽是羞耻?

对了,让快捷通公司添增100辆巴士来解决槟城交通堵塞问题是很坏很坏的构思。试想想,槟城狭窄的道路再增多100辆巴士川来川去,会是一个怎样糟糕的情境?最好不要给我猜中,这100辆巴士是准备向Scomi购买。

阿都拉能不能为槟城做点事情(一次就好)?让林冠英这小子自己去想办法解决(不要阻挠),后生可畏,你办不到,说不定冠英办得到!学无先后,达者为师。说不定,中央政府改天可以向槟州政府学习!

是不是听到睡着了!这样好吗,大家一齐高喊:醒来吧,阿都拉!

4 条评论:

  1. good! but if u make it shorter or more lively..such as scold more then will be perfect :p

    回复删除
  2. 或者应该说,年华不小,不要再夜夜春宵了。

    回复删除
  3. Wish that LimGY can make Penang be another Singapore. Orang-orang Penang let's work hard togehter...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