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更多措施纾民困,我怕!

睡觉的阿都拉似乎还不了解新科技的威力,不但没有设法处理目前的乱局,反而把责任推卸给互联网。更祭出国家原则,指在部落客、Youtube及手机短讯传达另一种声音的行为,形同叛国!

叛国,很严重的罪名,难道这是阿都拉给异议分子的最后通牒?难道这是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先兆?

其实,2006年黄明志的《Negarakuku 我爱我的国家大受欢迎,已经发出强烈的信号;到新海峡时报管理层起诉部落客,互联网的另一种声音更是百花齐放,再加上手机短讯,不满的声音时时刻刻跟你一起走,但是,从政者就是选择视而不见。

如果要说到国家原则,我敢肯定,九十巴仙的国会议员无法即刻准确无误的讲出五大原则是甚麽,更不要说奉行国家原则。但是,这不等于不效忠国家。黄明志是爱这个国家,所以才会爱之深责之切。

真正叛国的是把这个国家搞到乌烟瘴气的政治人物!

真正叛国的是把这家国搞到民不聊生的政治人物!

真正叛国的是摧毁国家经济的政治人物!

真正叛国的是把国家财富据为己有的政治人物!

维护国家和谐安宁是政府的最重要议程,阿都拉是言而有信的人吗?从308到今天,我相信他有这份诚意。但是,这样还不够。如果能惩处一些种族极端分子,如哈米达、达朱汀之流,相信会起一点震慑之用。

阿都拉今天在首相署常月集会上还谈到,政府会继续推行更多措施减轻人民因为汽油价格升涨而面对的生活压力。听到这点,我真的好怕!

7 条评论:

  1. 我听了也是很害怕,政府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如果当初不把油价调升40%,就不会有今天的连锁效应。越多的措施,就会搞出更多的问题。最后,所付的代价是两败俱伤--油价调涨搞到民不聊生,后续的补救措施搞到财库大出血,人民始终没有好处可享。总是不明白,为何政府不把事情简单化呢?

    回复删除
  2. 油价不提高乎?这个就叫简单的事。

    不懂engpak和匿名大哥知不知道我们的石油储货2012年就干了,全世界的汽油2040年也干了。目前马来西亚每天开采750000桶原油。原油当时是38美金,今天突破145美金。

    民联一直说政府没有用国油的钱津贴汽油。
    可是国油每赚的1零吉里的73仙还有各种各样的dividen都上缴国库consolidated fund. 其余27的用做发展、行政operation开销。

    国库里的钱40%是国油贡献的,其它的还包括公司tax,个人所得税,海关税,服务税,等各种各样的税务

    马来西亚如果继续津贴,那么财政就会出现赤字。我想每个人都知道spent over ur limit 的下场是怎样?你我的credit card假如刷爆了,没钱还最低5%,下场是怎样?

    如果要继续津贴,可以!提高公司税从现在27%提高到像外国35%。可是这样就似乎不亲商了,要知道香港,现在是24%。

    到时国家要举债,外国因为是creditor就可以借机干预内政,影响你的经济政策。

    睡觉的伯拉虽然显得软弱,但是国家赤字都减到3.3%,马哈迪时代被安华乱搞一通,你知道吗?沿用他亲美的政策提高贷款利率,六个月债卷缩短到3个月,那时几多人要自杀你知道吗?

    各国都有示威,大卡车司机都不想开车?难道这位匿名大哥就不知道吗?并不只是我国面对石油问题,其它国家也一样。

    反对党里只有潘检伟赞成检讨津贴,其它的都是番薯向安华看齐,你也像他们那样没智慧吗?

    回复删除
  3. 很好,既然你还没有沉睡到不知原油今天是145美元/桶。我不跟你讲20元,就讲你所说的38元。145减38是EXTRA的107,107乘750, 000等于8, 0250, 000,用今天的汇率1 USD = 3.25346 MYR计算,马来西亚因为国际原油价格升涨,每天不劳而获就多收入261, 089,983.30令吉,这是额外的收入。

    不要误导人民,甚麽是津贴?津贴谁?不要讲到好像是政府在津贴人民(甚麽如果继续津贴,就要提高公司税)。我假设政府是津贴供应成品油的油公司,但是,额外的收入应该足以津贴吧,而不是要人民来津贴41%!

    既然你这麽清楚内情,如果我说,国油生产的80%原油不是直接卖给国际原油市场,而是通过6个'option holders'销售,他们以低过过市价向国油取得供应,你同意不意?

    如果我说我们的原油被某人以每桶20美元的价格卖给日本佬20年,作为建筑国油双峰塔的资金(代价),你同意不同意?

    石油是上苍赐给马来西亚人民意外之财,没有发现石油之前,我们的日子还不是这样过!

    全世界很多国家都没有出产石油,难道就因为没有石油,这些国家都要灭亡?新加坡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就算2012年我们再也没有石油开采了,就算2040年全世界都没有石油了,那又怎样?人类是有求生的本能,没有石油,以人类的智慧,总会找到替代能源!

    太阳能已经跃跃欲试了,我们尊贵的副首相不是说探讨核能吗?

    马来西亚是幸运,有丰富的天然,从橡胶、原棕油到石油,如果妥善的管理,今天的马来西亚可以列入全球最富裕的国家!

    但是,太多浮夸计划,国产车计划就是其中之一,把国家的财富耗尽。今天马来西亚经济处于水深火热,罪魁祸首是谁,你知、我知,大家都知道!

    p/s:请问一下,马哈迪辞去首相的职位后,为甚麽只选择当国油和Proton的顾问?

    回复删除
  4. 哈哈哈eng pak,我支持你!u r right!

    回复删除
  5. 睡觉的伯拉,您的眼睛果然还没有睁开--您有看到俄罗斯、委内瑞拉、中东、汶莱等产油国的人民示威吗?马来西亚也是产油国,为何我们“同油不同命”?

    即使是有理由削减津贴,油价的调涨幅度应该是40%吗?

    身为市井小民,我对于政府贯用的”堂而皇之“理由,已感到非常厌烦。

    再说,这个国家有很多莫名奇妙的津贴,给不该给的人,为何没有向这些津贴开刀?

    当我们越来越不幸福,生活越来越艰苦时,我们不想再听不实际的理论,有时候,理论并不能当饭吃。

    如果国家治理得不好,在粮荒时代,恐怕有一天你都要吃番薯哩!(不过,告诉你,有番薯吃已经是偷笑,番薯可是营养丰富的食物!)

    回复删除
  6. engpak照你这样讲,那全是马哈迪的错。

    我接过来时已经是一个烂摊子。

    唉,人民都骂我。。我有时真的很无辜。

    谁懂我的苦衷。

    回复删除
  7. Oh 睡觉的伯拉,now only u realized ah...at first u r very happy to take over but am sure that u will get SHOCK when the time u open ur safety box becaused all r 'IOU'!! But,u still can work hard to reduce those 'IOU' mah..dont always sleep, sleep also 'IOU' still there....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