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无奈的倜侃



马来西亚是世界上其中一个石油净出口国,在庆祝国家独立56周年之後的两天,国阵政府宣布调高汽油零售价格。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世界上其中一个石油净入口国,在庆祝新中国成立64周年前夕,中国共产党政府宣布调低汽油零售价。

同样是价格的调动,出口国和入口国的举措,竟是这麽强烈的对比、那麽强烈的讽刺。中共是怎样办到的,不知首相纳吉会不会趁这次习总书记的到访,讨教以民为本之道。

汽油价格牵发动全身,这才是全民关注的课题,不然,加油站也不会因为油价调高而排长龙。至于所谓的总稽查师年度报告,人民已经麻木、失望,只是把它当做年度笑话来调剂生活。

一个不能发挥实际作用的报告,本身就是最大的浪费。总稽查署每年都做同样的调查报告,政府部门浪费公帑的事件也没有因为总稽查师的报告而有所改善。

如果不能改善或是对付浪费公帑(严格来说,是贪腐)的行为,这份报告,只是不过是每年同一个时候提醒人民,这个国家的行政机关是多麽失责、多麽的无能,而人民是多麽的无可奈何。

或许说,这是政府变相允许媒体(不论是传统媒体或是网络媒体)一年一度尽情发泄的日子。因为,这是总稽查师的报告,刊登是合法的,不会受到政府的恶法(如官方机密法令)对付。

不过,话说回头,总稽查师可以出街的白纸黑字报告,已经是这麽的离谱,不知有没有一些不能出街的,如有,会不会是更为荒唐!

说真是,如果不能建议对失责单位或个人采取相应的合适惩罚,这样的总稽查师报告要来有鬼用?除了在同样的季节带来茶馀饭後的笑话之外,难道国阵政府还真的不怕引起民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