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强词夺理



可能是性格使然,习惯权威霸道的前首相马哈迪又再发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歪论,表明马来西亚最近子弹乱飞、枪击案遽增是“自由的代价”。

马哈迪认为,因为人民要求更多的权利自由,意味着政府不能采取防范行动来阻止罪案。

这位不甘寂寞的卸任首相,虽然年岁很大,但总是自视过人,自以为博学多才,退而不休,不在其位,仍谋其事,好像甚麽事情都跟他有关,所以,很多时候都显得有点语无伦次。

其实,罪案剧增,和取消/废除内安法令、煽动法令是没有关连。

真正的问题是,执法当局有没有认真防范罪案、侦查罪案,有没有一视同仁的缉拿罪犯。破门行窃有没有录取干案者指纹、有没有尽心尽意去追缉攫夺犯等等……

至于内政部长天真的用多层次行销手法来计算不法之徒人数,这完全站不住脚。因为“古惑仔”分分钟都在等着上位,不会等被拘留的老大释放后,才重新跟老大混黑道、走江湖。就算老大在牢房,黑帮人物是没减少。

难道2600名所谓黑帮老大被拘留期间,国内就没有黑帮份子在进行黄赌毒这些不法活动,所以,请官老爷们不要自欺欺人。

近年来的匪徒干案,毫无人性,很多时候是食用了毒品。所以,罪案的根源,还是在于毒品泛滥。

当然,马来西亚是否收容了太多的亡命之徒,这些亡命之徒烂命一条,干了案更是无从查究。

警方和移民厅是不是有需要联手展开行动,清理那些无证、无业、无居所的非法外来者。这样,至少可以堵住明显的罪案隐患。

官老爷们没必要继续强词夺理,只要能够诚心诚意的干实务,相信,犯罪率是可以下降,让人民重享出入平安的日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