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换汤不换药



如果您有机会和马来西亚政府合作搞事业,不论是建高速公路、发电站、排污处里、垃圾清理,或是获得政府授权推行甚麽自动执法系统的话,相信您在梦中都会给自己的笑声吵醒!

因为,这意味着荣华富贵如影随形。这是一盘只赚不亏的生意,您几乎可以把国库当自己的ATM机用,随时随地的提钱。

马来西亚政府为兴建高速公路的公司提供长达三几十年的特许经营权,这还不够,政府更允许有关公司每隔三年调整收费,如果没有调整收费,政府就要赔钱有关公司(这是你我这些小市民一辈子都不可能赚到的天文数字)。

咁大只鸽乸随街跳!是的,这类“鸽乸”在马来西亚随处可见。新鲜出炉的就是AES“鸽乸”。两家咬着AES“鸽乸”的公司,虽然经营不当,其中一家一年之内亏了700多万,另一家则搞到因为无法摊还贷款导致银行户口被冻结,不过,问题不大。

这两家公司原本是获得5年经营权,现在只过了一年,政府要收回经营权,当然少不了赔偿损失,而且是要确保他们获得合理的赔偿。不必辛勤苦干就有收获,马来西亚政府再次颠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千古名言。

预料这两家AES经营公司都会获得赔偿(估计也是亿亿声),虽然政府表明为了避免被指控有关行动是拯救财困公司,政府会“确保”没有人在接管过程中获利。

其实,这并不是马来西亚政府第一次拯救财困公司,这些年来,马航、普腾(还有一大串的名字),还不是由政府一次又一次动用公款来打救,但是,有起色吗?连垄断的独门生意都做不来,永远是扶不起的阿斗,还有甚麽好逞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