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

Standing Ovation

认识standing ovation 这个字眼是在体育新闻里,通常这是赋予运动员的最高赞誉。在奥林匹克运动会的马拉松长跑赛,经历千辛万苦跑完全程,最后一个跑回体育场的运动员,往往会赢得这种赞誉。

一位名将退役的告别赛,也会赢得球迷的“站立持续不绝掌声鼓励”。

我这只井底蛙一直以为这只是给予运动员的赞誉。但是,923日晚上,短短一个小时内,千馀名不同肤色、不同教育背景、不同宗教信仰的民众,两度给予两位寂寂无闻妇人这样的赞誉。

这一晚,在吉隆坡暨雪兰莪中华大会堂水泄不通的礼堂,“部落客天王”拉惹柏特拉的妻子玛丽娜和被内安法扣留之兴权会其中一名领袖的妻子卡那巴迪劳乌(V Ganabathirao)上台发言时,台下观众不由自主的站立,给予鼓励的掌声。

我不想谈那些主讲人的针对内安法令的评论。我只想写下我在现场所见及感想。

无须任何煽情激昂的言论,就只因当权者赤裸裸滥权的事实,就足以让民众激发共鸣。受害者妻子含泪哽咽的发言,就足以让铁汉洒下同情泪。

内安法令是用来对付危及国家安宁的共产党颠覆份子。三十年前,或者是二十年前,当权者援引这项法令时,敢挺身而出反对的人不多。但是,时代不同了,今天人民已不再畏缩,很勇敢的站出来反对不合理的法令。

看到民众那种发自内心的热诚,我深信,内安法令这项违反基本人权的法令,就算明天不废除,总有一天会消失在马来西亚这个国土。

是的,我们要勇敢持之以恒的争取废除内安法令以及其他不合理、违反人权的法令,让子子孙孙世世代代得享自由!

2 条评论:

  1. 你 也 该 看 到 停 在 大 路 旁 的 警 察 车 吧, 看 看 咱 们 的 政 府 如 何 爱 护 子 民。

    回复删除
  2. 身为女人,我也要向她们致敬。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