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

废除内安法 释放郭素沁 拉惹柏特拉

每次在电视机的画面上看到纤瘦的昂山素姬,那种弱不禁风、风吹欲倒那副娇弱的模样,心里总是在想,这女人和她的外表完全不一样,真的强如猛虎,才使到缅甸强悍的军政府要长期把她软禁!

我也在想,马来西亚人民真幸福,没有这样横行霸道的政府。但是,我对政府的赞美在一夜之间幻灭。政权濒临易手之际,当权者滥用恶法,使到广大人民极度反感。

郭素沁也像样昂山素姬一样,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弱质女流,就因为政治信念不一样,同样被当权者限制了人身自由。

我不知道郭素沁是否像昂山素姬一样强如猛虎,我只知道,危及国家安全的人,从吉隆坡独立广场,排到槟城升旗山山脚,轮都轮不到她。

如果说言论极端有损种族和谐,308 之后,排在第一位的要数前首相马哈迪!

认识郭素沁是在80年代末期,当时在槟城理科大学修读大众传播系的郭素沁来吉隆坡南洋商报实习三个月,我们当了几个月的同事。印象中,她自动请缨向主管建议,写了关于3M教学的系列报道。以一位实习生来讲,算是表现不俗。

毕业后,郭素沁没有在新闻界发展,不久后听说她加入了民主行动党。95年获得党委派在近打谷的国会选区上阵。当时的国阵尚得民心,所以,郭素沁没能圆议员梦。过后她继续深造,在马大取得硕士学位(主修政治)。

1999年全国大选,郭素沁再获党器重,派到吉隆坡的士布爹区竞选,对手是马华的蔡崇继博士。但是,这位学识渊博的蔡博士,就因为歧视女性的“站蹲论”,轻易的“站着”把郭素沁送进国会大厦。

此后,在2004年和2008年的全国大选,郭素沁都以很高的大多数票在士布爹区中选(2008年的全国大选,郭素沁还受党委派兼攻雪州的金銮区州议席,结果国州议席都双双告捷)。

在士布爹区,我曾多次见到郭素沁,她深入基层,很多居民都对她赞不绝口。一位在巴刹的小贩(马华党员)说,郭素沁能办事。

308大选之后,郭素沁受委为雪州行政议员,负责投资、工业与贸易事务。4月间,因工作关系,和她见一次面。才上任不久的郭素沁很直率的说,要向拉菲达(前贸工部长)讨教。

当时,她也因为养猪业的问题,被政敌攻到体无完肤。

过后,郭素沁落力的展开新工作,积极的为雪州招商引资。

在被当局援引内安法令逮捕之前,郭素沁还在One  World 酒店出席八大华团款待广东省省委书记汪洋率领的广东省代表团的晚宴。白天在吉隆坡香格里拉酒店举行的中国广东-马来西亚经贸合作洽谈会(副首相主持开幕),郭素沁还用令广东商家倍感亲切的乡音,向来自广东,准备“走出去”的230企业讲述雪州经贸概况。

只因为政见不一,当权者就莫须有的引用恶法,限制郭素沁这位一心一意为祖国奉献从政者的人身自由,公理何在?

我谨此恳请所有有正义感的马来西亚人民,呼吁政府释放郭素沁和拉惹柏特拉,废除内安法令!

请到这里签名支持。

6 条评论:

  1. 签了。我不知道原来郭素沁曾是同事3个月,基于这个缘,更要签了。

    很喜欢wind of change这首歌。

    回复删除
  2. 哈哈!我当然签了!
    看到阿伯的这篇文章,我又想起一段往事。
    忘记了是那一年的国会大厦记者室內,我和阿伯两个人正在打稿,突然当时身任林吉祥政治秘书的郭素沁闯进来,一见阿伯就说:“你今天在南洋《不吐不快》写的东西X*—%¥#·!”阿伯跟他争论了超过半个小时,不知道确实的时间,因为,我见两人当时都面红耳赤,讲话很大声,但深知当时还很年轻的阿伯不会打女人,放心的赶快溜到国会餐厅让耳朵休息。
    而今,阿伯也为郭素沁请命。
    可见,这个政府已经令到民间非常的团结。

    回复删除
  3. 你怎么說 馬來西亞日 ,未來的展望 (内安法令) or “ ISA = USA (UMNO Security Act)”

    ISA == "内政部长赛哈密表示,以内安法令扣留记者陈云清是为了要保护她,避免有人对她不利.........."
    東馬沙巴及砂勞越 民間掀起 爭論變天 國陣自取滅亡

    你怎么說 馬來西亞日 ,未來的展望1/5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Ppgvgu_GwA
    你怎么說 馬來西亞日 ,未來的展望2/5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sVEHTaYIY8
    你怎么說 馬來西亞日 ,未來的展望3/5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7IDBpKDjJ0

    回复删除
  4. ISA 是 排 除 异 己 的 矛,
    OSA 是 保 护 贪 腐 的 盾,
    矛 盾 合 一, 国 库 空 虚,
    贪 腐 有 理, 呛 声 有 罪,
    万 岁 万 岁 万 万 岁。

    回复删除
  5. 内安法令必须废除,
    我们不要国阵的政治霸权。
    得民心者得天下;
    郭素沁,我们不会放弃你。

    回复删除
  6. 签了,让它破百万,展示人民的力量。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