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

三朝元老逾期逗留


昨日网游,游入江湖第一笔张木钦先生的部格客,张先生发表一篇谈论“杂乱中文”的文章,引起网友们热烈发表意见,当大家在议论纷纷时,突然其中一名网友独具慧眼,道出“张先生是在讽刺那个不学无术,自以为很了解年轻人的蔡金星”!

蔡金星是谁?原来蔡君是一位拿督级人物,今年马华区会选举,在士布爹区会成功干掉原任主席蔡崇继博士,初圆区会主席梦。他更是上届马青改选“破单”而出,中选马青全国副总秘书的悍将。

这届马青中央选举,蔡金星不必再辛苦的“破单”就可更上一层楼,不过,也不过是区区的马青总秘书。

为甚麽我说是区区的总秘书?排资论辈,蔡金星在目前这班马青仔当中,可说是最资深的一位。根据蔡金星在其部落客《7楼飞刀》的资料:今年44岁的蔡金星,在1993年开始担任马青宣传局副主任,96年起出任马青中委,并在2002年开始担任马青副总秘书至今,为在马青中委会里曾经服务过陈广才、翁诗杰及廖中莱担任总团长时代的少数资深中委之一

原来蔡金星是马青三朝元老,这届马青选举后,就是四朝元老,真是异数!陈广才都要告老还乡了、翁诗杰的更上一层楼是马华龙头宝座、廖中莱的更上一层楼是副总会长,蔡金星声势浩大的更上一层楼,怎麽不是区区的总秘书!

有人把来届马青领导形容为“飞刀快马随两旁、冲锋陷阵魏将军”,我就较喜欢“四朝元老掌大权、绑手碍脚魏将军“。

三朝元老蔡金星对马青有甚麽杰出贡献?看来看去,好像只有四轮驱动车的活动。甚麽七千里路云和月、甚麽薪火坚持爱国行,在我看来,很像SIL凯里的翻版mat rempit!全国大选,他任蓝军出击助选团团长,率领四驱车队南下北上为马华候选人造势,如果有效,马华今天就不必垂头丧气了!

蔡金星要更上一层楼打马青总秘书职位,推出竞选宣言说要“e化马青,走向年轻”,他好像以为自己有个部落客就很跟上潮流,别忘了,我老人家和张木钦先生老老人家都是部落客,写博文不是年轻人的专利,也不是为了跟上潮流。

不要学共产党,随便喊喊几句口号就当改革!

借用那位“越捞越霉”的“小梅”网友的结论:

怪不得做了十多年还是在马青混饭吃。

e代马青,真是e代不如e代!

已经离开马青,当上区会主席,没有向前看,提携新人,却执意停留在马青争位子,很明显,这又是一位发霉逾期逗留者!

12 条评论:

  1. 有人问我拿竞选口号,最后我说没有,想e个没有意义的口号非常简单,竞选e个社会开始遗弃的马青比想口号来得q难!

    回复删除
  2. 分析得蛮有道理。就让马青代表决定他的命运吧!

    回复删除
  3. Eng Pak兄可否解释一下这两句?
    “飞刀快马随两旁、冲锋陷阵魏将军”,
    “四朝元老掌大权、绑手碍脚魏将军“

    回复删除
  4. 回卖博士:飞刀是指蔡金星,他的博客取名“7楼飞刀”,快马指马顺汉,这位马华在霹雳州硕果仅存的州议员,击败林熙隆主霹州马青团长,现又准备竞选马青全国署理总团长,升得很快,所以被称为”快马“

    蔡金星中选后,是否成为四朝元老!

    回复删除
  5. 就因为有这样的元老,马华才有今天,敦陈祯禄在天之灵,还要保佑下一任的总会长是能者,不要多劳,带领华人走出马华会,才能提高华人地位.

    浅见浅见!

    回复删除
  6. 还有,蔡金星竞选口号的第二句,要以44岁之齡,走向年轻?

    回复删除
  7. 要是有心要马青走向年轻,想请那些已经升级做区会主席的嫑再渗入马青,会让人感觉到马青都太老.

    回复删除
  8. 別搞不好也和我黨一樣,那就是 seniority 重要過 capability。

    嗚呼哀哉!

    回复删除
  9. Eng Pak 此文有如狠狠的括了马青一个大巴掌!痛快!痛快!

    从前只有马华需要有老中青的配搭,我看这轮党选后就连马青也需要老中青的配搭了!还在喊什么马华年青化??呸!

    回复删除
  10. 我呸,呸,呸,呸!

    他妈的,什么七楼飞刀?他搞武侠小说还是私会党我就不知道?他搞四轮驱动车昆明游,我们马青仔就很清楚,用廖仲莱的名字到处找商家拿钱,吃喝玩乐之后还有钱进袋。

    他妈的,现在还敢拿它来讨功劳做竞选本钱。比林熙隆更无赖,至少林熙隆用老子的钱,他却用阿公的钱!

    蔡金星的e代马青是把衣袋弄大一点,看那里有油水就装进去。

    一窝牛鬼蛇神在弄权,搞菜单,私营化马青,却还还在高谈转型,新陈代谢,打开天窗说瞎话。刁他就够!

    e代衰过e代!

    回复删除
  11. 如何看待按部就班?排队会否等到45岁呢?

    回复删除
  12. 按部就班的近义词是“循序渐进”、“墨守成规”,也就是按老规矩办事,缺乏创新精神。

    甚麽都讲排资论辈,就没有学无先后、达者为先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