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

朱门酒肉臭




果国阵政府的字典里,有“撙节”这个字眼,今天的令吉兑美元,不会是3.30。世界银行也不会批死马来西亚人在2014年要过苦年。

在马来西亚,高官商贾挥金如土,比比皆是。君不见马来西亚富商就像买玩具般,面不改容不计回酬撒了几十亿买下了两个英超球会。

中国村官嫁女摆三天婚宴,花了160万人民币。所以,马来西亚的首席部长(相当于省长)娶媳妇,请了13万人(马来西亚人口的0.46%)出席,花了60万令吉,铺张或浪费,见仁见智。首相女儿的订婚宴,据说也花了超过40万。

浪费成性已是马来西亚政府半个世纪来的一贯作风。曾经领导这个国家长达22年敦马哈迪医生,竟然抨击纳吉政府的调高税收,调涨物价的作法。

姑且不论敦马为何选择在这个时候(儿子竞选巫统党职落败)挑剔纳吉的政府。但是,熟悉政府行政的他一针见血的指出:“政府通常花钱都不会在意回酬。”

当然,敦马说到好像一切都和他无关。他忘了过几天巴生谷十几条大道收费提高,那些对人民不公平的条约,就是他在任期间的杰作。

敦马反常的洋溢同情心,一语道破纳税人不可能突然有钱来缴付新的税务和增涨的收费。

说真的,那一位打工仔有信心老板过几天会给他超过200令吉的加薪,但是,从下个月起,在吉隆坡生活的受薪阶级,因为汽油、电费、门牌税、过路费等涨价带来的连锁反应,每个月至少要承坦200令吉的额外支出。

当然,大富人家依然有能力吃得起每公斤几千块的“忘不了”河鱼,但是,当低贱的“甘望鱼”也贵到一般家庭吃不起时,如果政府还不撙节,继续买贵了,然后向人民徵收苛捐杂税,给人民带来苦难,还有甚麽颜面说以民为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