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

此地无银



近回乡,感受到穷乡僻壤也悄悄的在承受着物价升涨、通货膨胀的压力。一路上奉公守法的在高速大道驰骋,以免蒙受AES带来的无妄之灾,沿途聊到南北大道的过路费,就一副未卜先知的样子告诉爱人,估计不久之后,过路费就会跟着调涨。

没想到,晚上就在脸书看到巴生谷10条大道将调高收费的消息在疯传,而且连调涨的价码都绘声绘影,看来这不是空穴来风。当然,政府,包括首相都呼吁人民不要听信谣言。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对市井小民来说,大道过路费升涨生死未卜,政府又宣布加重低收入阶层负担的消息,那就是基于过去10年未曾调整收费,政府考虑调整轻快铁、单轨火车车资。

马来西亚政府和大道公司的合约,一直是机密(最终要靠维基解密来解密),几十年来任人鱼肉的马来西亚驾驶人士,只知每过三、五年,这些大道公司就根据合约要求调高收费。今天,你从吉隆坡到柔鲁(北海),过费路是43.30令吉。根据合约规定的调涨,到了2020年,估计没有56.70令吉的过路费,你就休想回到北海!

如果没有记错,几年前,政府曾赔钱给大道公司,所以,南北大道已有好一阵子没调高收费了。这次,不论是南北大道或是其他大道,或是公交车的收费,涨价已是势在必行了。

过去,国库还有钱赔偿给这些大道公司,以目前政府好像不争天长地久,只争朝夕的行径,削减燃油补贴、取消白糖补贴,以及推行不得民心的消费税,你们认为政府还能力赔钱给大道公司吗?虽然首相纳吉否认曾说过不推行消费税,国家会破产。这不是此地无银是甚麽?

所以,世界银行才会预测,马来西亚人民將会面对艰苦的2014年。这种情况,华总的年度汉字遴选,不选“苦”,还要选甚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