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

便宜莫贪



为林吉祥的儿子,林冠英注定要成为悲情政治人物。为了政治理想,林冠英两度坐牢,甚至丧失专业会计师资格。在民联打下槟州江山之后,林冠英还要面对政敌无耻下三滥送“棺木”之类 的阴招。

林冠英是顶着林吉祥儿子的光环进入政坛,政途可说一帆风顺,25岁就中选为马六甲市区国会议员(19861999),可说是少年得志。在党内,先领导社青团,后来按部就班上位,先任副秘书长,并从2004年起登顶成为民主行动党秘书长。

1999年,林冠英在煽动法令下罪名成立,被判坐牢18个月(后因行为良好,提早半年获释)以及5年内不得参加选举与担任党团职位。他也因为这样而错失2004年的全国大选。政敌为他打造的坚实履历,使他在2008年重出江湖时领军在槟城力撼国阵江山,狂风扫落叶般把对手杀个片甲不留。

但是,掌权槟榔屿之后,林冠英的日子也没有因此好过。常言道,江湖事,江湖了,祸不及妻儿。但是,林冠英的无耻政敌却捏造其儿子非礼女同学事情。遇上这些,不是一般的情商能应付得了。

好了,林冠英把槟城治理得更为洁净、更有环保意识(秃顶湖内山决不是神来之笔)。但是,林冠英是人,不要以为政敌把你戏称为神,你就是神。槟城有很多天生不足,街道狭窄,交通堵塞并不是简单的改换车行道就能解决。必须取得中央配合,推行有效的公交系统,才能彻底解决槟城的交通问题。前朝解决不了的水患,也不必自视过高。

林冠英最擅长的是口舌之争,也自以为骂驾没输过。但是,没有人会告诉他,口舌招尤。就以这次马赛地房车事件,希望他能知道甚麽是便宜莫贪。天底下没有免费的午餐,那来咁大只蛤乸随街跳!槟城人最喜欢“发啊”!不过,这回有心人会在“发啊”之后加了三个字林冠英!

民主行动党很快就会迎来后林冠英时代,如果继续依赖政敌的无能与不足而过关,民主行动党和盟党交不出政绩,最后也会落得和前朝一样的下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