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

马屁拍在马腿上


问大家一个问题,马来西亚交通部长的职责是甚麽?今天,可能大部分的马来西亚人都会不假思索的回答:卖车牌!

这是因为这位交通部长最近表现得“很能干”,不务正业的拍卖车牌给国库带来千多万的额外收入。如果用这个成绩来评估这位部长的表现,相信他在众内阁部长当中,可以说是名列前茅。首相及副首相和他相比,根本有如小巫见大巫。

虽然首相搞的甚麽联土控股在美国上市,说要搞得比面子书还要有面子,赚不赚钱还是未知数。但是,从上任以来的表现,首相和副首相,花钱好像是比赚钱厉害,动不动就这边给几亿、那边派几亿!

首相副首相给钱派钞票,表面上是“为了人民的福祉”,说穿了是你帮我、我帮你,为了人民手中的一票。

所以说,这位交通部长显然很不识趣,竟然通过卖车牌向人民要钱,这岂不是跟首相唱反调?这次交长高调的卖车牌,引来各方的恶评,如果我说这是马屁拍在马腿上,应该不会太过份吧?

在今天社会贫富差距越来越大,社会资源没有平均分配的时候,搞一场这样的卖车牌行动,除了让有钱人炫富之外,难道还真得能带来甚麽激励作用?

充其量,这只能满足某些人千金难买心头好的心理。但是,更严重的是,这也牵动草根阶层的仇富心态。国阵政府为了保住政权,出尽浑身解数每票必争的时刻,交通部长这麽高调的卖车牌,某种度上,可以说是在“倒米”。

如果国阵真的失掉掌控55年的政权,赛后检讨的结果:不是敌人好本领,而是自己太差劲!这类小丑如果再继续献丑,本来已经是诸多丑闻缠身的国阵想要翻身,看来都几难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