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为了一棵树而放弃整座森林


立诺丁是国阵政府的高等教育部长,两个星期前才因为踢了一粒乌龙球(冻结雪州大学的高教贷学金)而狼狈不堪。不过,落力为莱纳斯稀土厂背书,不惜以身犯险,愿意住在稀土厂隔邻而将功补过!

身娇肉贵的部长都愿意和稀土厂为邻,你们这些贱民、暴民还有甚麽话可说。卡立诺丁从政将近30年,当了22年的国会议员、5年副部长和8年部长,虽然三年前雄心勃勃的竞逐巫统副主席职位落败,可说是政途仕途都很顺畅,没有必要兵行险着。

当然,没有人相信卡立诺丁真的会搬到莱纳斯稀土厂与稀土为邻。不过,为莱纳斯背书的卡立诺丁还算有一点点人性,人模人样讲了人话。那就是,反稀土,应有科学根据,而不是道听途说。

好,既然这样,就先进行科学调查,才决定是否应该让莱纳斯稀土厂在马来西亚(这是国家的问题,不是关丹的地方课题)营运。科学的调查,是真正中立的调查,是第三方的中立调查,不是由莱纳斯稀土厂出资,或是国阵政府进行的科学调查。

谁是最符合资格的中立第三方?我想可由全国绿色委员会主席黄德出面,配合马来西亚国阵政府,邀请联合国派出稀土方面的科学家来调查莱纳斯准备在马来西亚设立的稀土厂,以这份报告为依据。这样,应该没有人会再有议异吧?除非第一方与第二方心中有鬼,不然不会拒绝第三方的中立调查吧!

不论调查报告是正是负,卡力诺丁如果一言九鼎实现承诺到稀土厂旁建豪宅也会建得宽心、住得安心。当然,如果调查报告是有风险,稀土厂不准营运,卡立诺丁也不必以身试毒!

这个时候就这样草率的让莱纳斯营运,很多人还是会不服气的。不服气的后果会不会发泄在选票?国阵政府真是要认真的权衡轻重。深谋远虑善搞权术的政客相信不会为了一棵树而放弃整座森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