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

昭然若揭的听证会


前几天,关丹格宾工业区莱纳斯稀土厂课题国会特别委员会又召开所谓的“听证会”,不出所料,受邀的专家与单位都一面倒倾向支持纳莱斯稀土厂的营运。
                                       
当然,这只是一幕闹剧。先不说有利益冲突的估价师。有位专家的“表演”,几乎是近乎无耻的公开索贿。在讲到“只要这样,只要那样”就基本上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后,还附带一句:“如果有人送我一块格宾的永久地契土地,我绝对愿意搬到那里长期居住!”

不知这是不是人性的贪婪最佳示范?或是要钱不要命的最崇高典范!如果只是让他在格宾居住,而没有送他永久地契土地,不知他愿不意冒这个险?

那位在听证会“供证”的估价师,他是受雇于莱纳斯,他会讲莱纳斯不喜欢听的话吗?他会讲对莱纳斯不利的话吗?

他只是估价师,并不是社会学家,是根据甚麽令人信服的调查数据来支持他所说的百分之九十的马来族群不像华社股充满排斥意识。这完全是这位估价师的主观看法。听证会如果接纳他滑稽的“证词”,也只不过印证听证会的滑稽而已。

从一开始,这场听证会的结果已是昭然若揭。结论是:稀土厂是矿世奇珍,不要是走宝!但是,有一点真的很不明白,这样的珍宝,为甚麽澳洲人不要?为甚麽日本人只要成品不要原料?澳洲人更是用船千里迢迢把稀土护驾到马来西亚,真的让人有点受宠若惊!

建国快要55年的马来西亚到底是积了甚麽福,会受到这样的宠爱?看来,建稀土厂,有人是铁定了心。那麽,不要稀土厂,为了子孙后代,也只好铁定了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