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

真的可以瞒天过海吗?



这篇稿的时候,MH370失联已超过142小时了,虽然大家都期盼239名乘客与机组人员吉人天相,安然无恙。但是,时间越久,大家还是要接受及面对现实,那就是凶多吉少。

这是史无前例,最为诡异、谜团重重的“空难”;无论是航空公司、责任国、媒体,面对的挑战,都是史无前例。

这是高新技发达的年代,这是社交网络汜滥的年代,这是资讯爆炸的年代,如果谁认为还可以只手遮天,隐瞒真相,的确天真!

MH370失联后,微博就出现这样的倜侃:越南一直在发现……马航一直在否认……中国救援队一直在路上……媒体一直在丽都饭店……人民日报一直在煽情……网友一直在祈祷……

再过5年多,就是马来西亚跻身先进国的期限。或许,这个MH370事件,是马来西亚2020宏愿的检订考试。

摆脱大英帝国殖民统治56年以来,凭着对信息的严密控制,马来西亚统治精英阶层利用恶法,如内安法令(废除后又以类似的2012年安全[特别措施]案借尸还魂)、煽动法令、官方机密法令、出版法令、印刷法令箝制言论自由,很多事情,都在台底交易,人民无法得知知真相。

这次MH370失联,马来西亚的所谓政治精英,在国际媒体围攻下,几乎体无完肤。国际媒体更批评这次的搜救工作杂乱无章。

其实,政府已经习惯为所欲为。但是,MH370事件,突显了政府的无能。

马来西亚是一个不具威胁力的国家。因此,和周边四邻关系基本良好(除了1963年至1966年之间曾和印尼发生过对抗)所以,这次十多个国家和地区都参与了MH370的搜救。

南中国海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几十艘船舰和飞机地毯式搜寻了几天却一无所获,让大家见识了甚麽是海底捞针,也让这些国家与地区的搜救人员圆了此生可能唯一一次的到此一游。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仅期盼当权者能从这次MH370事件吸取教训。反口覆舌,不习惯承担责任马来西亚官员,总有一天要面对承担责任的事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