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

纸醉金迷



然距离农历新年不到三个星期,市场却非常淡静买兴不浓。由于刚应付了孩子们开学的费用,大部分市井小民在这个百物涨价的日子都尽量艰苦朴素省吃省用,想方设法开源节流的时候,我们的部长又来讲笑话娱乐大众。

最新出炉的马来西亚高官荒腔语录就是:夜店是商业交流的好地方!

只听说过高尔夫球谈生意。但是,马来西亚的旅游部部长日前为一家高尚音乐酒吧主持开幕时,竟然声称“夜店/酒吧已不止是一个高尚的消费场所,而是商家与业务伙伴交流及促进关系的必要场所,而夜店这种先进地方可以纾缓压力”。

部长可能因为宗教信仰关系,未曾涉足这类灯红酒绿的场地,或者是被误导,不然就是部长对夜店有不同的诠译。

夜店是根据装饰、设施(有无大型表演节目)、现场乐队演奏、歌手演唱来区分档次。不论是高尚音乐酒吧或其他性质的夜店,都是播放高分贝音乐,这样的地方,能谈生意?

说穿了,夜店是穷奢极欲、花天酒地、灯红酒绿,吃喝玩乐应酬客户的地方。这种地方的消费,绝对不简单,也不是一般贫苦大众消费得来。

各有前因莫羡人,谁教你不是部长儿子,不然,买间700万的屋子,可以轻松到像在菜市买菜,谁教你不是某人的继子,不然,买间亿亿声的豪宅,轻而易举。

谁教你要为自己的花费买单,不然,坐专机,万里奔驰,纳税人买单。共赴时艰,逗你开心而已。三块钱的一马早餐,一场闹剧而已。

马来西亚得天独厚,因此,吸引几百万甚至几千万的外劳蜂涌而来。所以,在马来西亚,不会饿死人。不过,有一天,当老天爷不再眷顾马来西亚,马来西亚折堕了,人民要到那里去当外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