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

涨势欺人



人回报,她每天光顾的茶餐室,水果档的阿叔告诉她,水果(木瓜、黄梨、蕃石榴等)调涨20仙,而经济饭和面食则各涨50仙。

前同事在脸书和大家分享了擂茶狂涨2令吉的事实,并声言要抵制这家挂着有机名堂的擂茶档。

在政府扰民政策下,这一回,大家真是有机可乘。何止擂茶、水果熟食趁机搏乱,大涨特涨,涨个不亦乐乎!收费电视台也不会客气,赶上价格调涨的早班车。吉隆坡市政府更是狮子开大口,为所欲为的调涨门牌税,有的涨幅竟然高达300%

这样下去,衣食住行,都难以幸免。汽油起价了、白糖起价了,电费酝酿(铁定)要起价,至于房价,早就起到一般人民望尘莫及。

悲观消极的看法,这样个加法,你们还能捱到明天吗?

记得某一次,收费电视台调高收费,媒体询问掌管相关事务的部长,政府是否会阻止收费电视台调高收费的行动,你道那位部长怎麽回答,他说,用户有选择权,如果不满意调高收费,可以抵制。那是垄断的行业,抵制了,还有甚麽选择?

话说回头,消费人这次同样可以抵制不合理涨价的无良商贩,但是,如果从街头到街尾,商贩都肆无忌惮的胡乱涨价,你岂不是要吃自己?不是每一个人都这麽幸福能在午餐时间回家吃饭。

积极的看法是,马来西亚的物价,已跻身先进国,我们提早实现先进国宏愿。只要令吉再疲弱一点,美元再走强一点,很快的,马来西亚人民就会成为高收入的国民,月入一万五不再是梦。不过,那时候,一碗普通的面食,可能是20令吉,阿莲妹喜欢吃的擂茶,一包50令吉,想要找回零散钱,我看免了,外劳会跟你说,10仙能做甚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