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自我催眠



话说公元201541日,博学多才的杰少引颈长盼,终于等到GST实行了,自认不会再受奸商剥削。他照样回到昨晚用餐的X记餐馆,点了和昨晚一样的菜肴,满怀希望的以为,价格会比昨天便宜。

昨天的帐单是116令吉,含10%消售税和6%服务税。但是,真相却是晴天霹雳,今天的帐单竟然是129令吉,消售税和服务税是没有了,而是由包罗万有,6%GST取代。

杰少大为愤怒,与餐厅负责人争执,指责餐厅胡乱起价,天真的要告发他们。

餐厅有没有坐地起价、趁火打劫,我读书不多,头脑简单,对这麽复杂的GST税制也没有像杰少那种自我催眠的非凡功力(认定实行GST之后物价会更便宜)。我只知商家做生意是为了赚钱,不是在搞慈善事业。亏钱这种事,只有败家仔才会干。

就算在政府的税制下受惠,商家也不会平白无故的让利给消费人,不然,他不可能成为一名成功的商家。更何况,政府是为了减轻政财赤字的压力,才推出GST税制。这意味着,国库要增加税收。这种情况下,物价有可能降低吗?

我也很希望实行GST之后,人民生活会更好。但是,一个为了收取更多税款的税制能让平民百姓受惠吗?有位青年才俊说:“GST可以将富人财富重新分配给穷人,因为政府可把向富人征收的消费税,提供针对低收入人民的津贴。”这简直是天方夜谭。

如果马来西亚将实行的GST真的能够达到这样的效果(劫富济贫),我相信,马来西亚政府应该有资格赢得诺贝尔和平奖。

返回现实生活,博学多才又具有李小龙精神的杰少,是不是依然认为自己的论述最正确,“GST是降低物价”,物价升涨是奸商的不负责任行为,那麽,恭喜你,请继续催眠自已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