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不必要的引人注目



23年前第一次踏足东瀛,在原宿观赏青少年表演的街头音乐,他们穿着色彩夸张、式样怪异的服饰,头发更是红、黄、蓝、绿、紫,五颜六色,同时涂着苍白唇膏。第一个感觉是
他们很颓废、很病态。

估计这就是cosplay的鼻祖。他们用这样方式来哗众取宠,像撒旦,又像鬼魅,打扮到妖里妖气,目的是为了引人注目。

有个同事曾经讲过一个这样的笑话,在他家乡,有位小伙子把头发染成金黄色,有一天,他老爸在咖啡店见到他,忍不住当众问他:“你是不是你老妈跟‘红毛’生的?”

那个年代,互联网还不盛行,视窗还未降世,我们的个人电脑还是用DOS操作。但是,很快的,电脑经历了千禧虫的考验,资讯一夜之间汜滥,世界何角落发生的事情,瞬息传遍天下。很快的,我们不屑的、鄙视的,都以时尚文化的名义登上殿堂。

因为互联网的盛行,年轻人越来越不懂得沟通、更不懂得人际关系,加上人为的刻意扭曲,功利主义至上,很多人都分不清是非黑白对错。
在许许多多的悲剧发生後,很多人在哀叹:在这个混乱的末世,是非难分,人心难辨,需要真理来洁净人心;整个社会必须负责教好孩子,不让孩子犯下大错,要培养孩子良好品德;如果我们想要让社会更好更美,我们必需改变想法,改变重视的生活内容的缓急,对社区,对社会付出多一点,再多一点;这社会真是让人心寒, 让人心灰,到底是什么扼杀了人性啊?
更有人呼吁政客拿出剩馀的怜悯心,别再草菅人命, 让社会健康找出方向!
记得当年服务的报馆曾推出这样的一个栏目:《我们关心你》。真的,社会上还有很多人需要大家的关怀与爱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