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

爱国,可以是这样的不经意


那年,在大连参加糖酒交易会,当然免不了要应酬那些有头有脸的经销商,酒足饭饱之后,这些经销商谈起送孩子到海外留学,有人大谈新加坡怎样好、怎样方便,是最佳选择。听到这样的说法,自然要发表浅见。

结果,讲了许多留学马来西亚的好处与优点,并趁机贬低新加坡。这时,一名代理商突然冒出一句话:“你们马来西亚人真爱国!”

爱国?对我来讲,生平第一次有人这样形容我,真是受宠若惊。代理商接着补充,他遇过几位马来西亚人,凡是有人讲到新加坡或泰国好的时候,都会争辩马来西亚有多好有多好,所以,他的感觉,马来西亚人很爱国!

原来,在外国人眼中,出自真心维护自己的国家,就是爱国。原来,爱国是可以这样的不经意,这样的简单。

一般上,我不会热烈响悬挂国旗之类的举动,错觉上,我以为自己不爱国。但是,经过与那位代理商交流之后,我肯定,我是出自内心,自动自发的爱国。

此时此刻,见到国阵政府发动,呼吁人民发出100万则响应国庆日的“独立推特”,展现爱国情操。终於明白,爱国是可以这样的操控,这样的自以为是。难道国阵政府就仅剩下这样的创意?

这样的爱国,摆明是矫揉造作,就算实现百万推文,又怎样,又有甚麽实际效用?真的能说明这是爱国行动吗。说白了,这只是自欺欺人而已。

当然,莱士雅丁的算术,马来西亚人民都见识过了,25万人的集会,他都胆敢说只有22270人。所以,再使出天下无敌的莱氏算术,灌灌水,何惧没有百万推文。这样,今年的国庆,马来西亚人真的很爱国,很刻意的爱国,很莱氏出品的爱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