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

合理诉求非洪水猛兽



在这样的风头火势,稍微有一点理智的人都知道首相署部长纳兹里只不过是在扮演消防员,灭灭火的角色而已,一眼看穿,傲慢、敷衍,欠缺诚意。

如果国阵政府这麽开明的对待华文教育,马华也不用堕落到和华小共存亡;如果国阵政府是这麽有诚意对待华人的母语教育,统考文凭根本不会出现;如果国阵政府是这麽公平的对待华人的母语教育,华社也不会有这麽多的诉求!

但是,偏偏有人竟然无知、无聊的为一位官员的装腔作势而抱怨。这赤裸裸表明,他们真的一无所有了,担心连区区代表华族争取权益的功能能丧失了,那麽,还有甚麽存在的价值?

董总的诉求,是关于华文教育。但是,华人,在这生于斯、长于斯的土地,要求的不仅仅是教育,而是公平。公平的教育机会(不是每年都须靠马华、马青争取,才能有机会进入大学)、公平的经商机会(不是规定土著公司才能获得政府工程合约)。

一些人,包括前首相敦马,公开表明母语教育是国家团结的绊脚石,把母语教育视为洪水猛兽。所以,推出种种偏差的政策,而团结国民的国家干训局,培训出来的,竟是思想狭隘的官员。偏偏,政府从来都不把这些官员破坏种族团结的言论当作一回事。

话又说回头,董总这些年来办独中,也确实办出成绩,不然,不会有多家长宁愿花更昂贵的学费,把孩子送到收费的独中,而舍弃免费的政府学校。董总没有必要和马华对着干,马华从以前的“独大能开办、铁树会开花”的立场,到今天的“与华小共存亡”,秉持着的是不同的理念,志不同,道不合,不相为谋,勉强是没有幸福的,马华要存、要亡,由它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