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

夏虫不可语冰

很多人在27岁的时候都还在浑浑噩噩、胸无大志、糊里糊涂的过日子。

很多人在27岁的时候都还在忙着追女仔、忙着为事业拼搏。

所以,很多人都羡慕林熙隆,在27岁的时候,就能够有12亿身家!

但是,有12亿身家并没有甚麽了不起。所以,林熙隆竞选区区一个霹雳州马青分团团长也铩羽而归。12亿身家更是阿隆仔永远的负担,给人留下饭来口张、衣来手伸的公子哥儿印象。所以,获得马华器重,308全国大选在安全过郑安泉的安全区上阵,还是灰头灰脸的败下阵来。

有些人不明白为甚麽林熙隆会失败,我也不明白。但是,林熙隆开了金口,不解之迷终於解开了。

林熙隆说:“她没有组自己的家庭,她没有丈夫,没有资格评论「男人精力过剩论」!”

这里的她是指马华妇女组主席周美芬。「男人精力过剩论」是林熙隆他老爸林良实的最新歪论。

引用林熙隆的逻辑,我看,务边区选民和霹雳马青仔大概是认为林熙隆是属于饭来口张、衣来手伸之流,那里有资格谈人民疾苦、那里能有效的为人民服务,所以,唾弃了他。

其实,林熙隆不懂中文,形容没有这种经验,没有资格谈论有关课题的中文,可以选用夏虫不可语冰。意味着活不到冬天的夏虫永远无法理解“冰”是个什么东西,也可解释为“认识的局限性”。生活在夏天的虫子,无能遥望冰冻季节的景象,此谓之“目光短浅”。

林熙隆仿似夏天的虫子,所以,不仅不可与之语冰,连春风秋月也是不可语的。夏虫当然认为不存在四季这回事,拼其一生,他连夏季都未必完全度过,能知道有个夏季已经很了不得了。所以,那只能够在夏季里度过更多光阴,见识过较多夏日风光的虫子,也算功德圆满一生。但它的圆满是封 闭的壳在包裹着,壳里便是四季。壳外世界和未知领域它是视而不见置若罔闻的。 这也就决定了夏虫的思维模式:全部的知识仅在壳里,而我认识到壳里的全部知识,一切的知识就尽在我的掌控之中。


再用这样的道理来推论,财大气粗的人可以说:“没有过亿身家,没资格谈金钱!”

11 条评论:

  1. 哈哈哈~ 林大公子这席废语 engpak 你是在哪里看到的?没还没找着,快快介绍来分享一下!

    回复删除
  2. 有錢沒有錯,富有不是罪。
    但是,講話、做事要是沒用腦,就是豬。
    我向你們黨內拒絕無腦政客的勇氣致敬。

    回复删除
  3. 别人扶优,并不须羡慕。脚踏实地,努力生活就好。
    即使是为老父的说话开脱,但是却发出人生攻击式的讲话,实在让人觉得像的“没有有力重点,旨在转移重点”,把矛头转向未婚发言的美芬,难道单身这就不可针对婚外情等事发言,必须住口?
    pls add me at www.lawrencefortunatecentre.blogspot.com

    回复删除
  4. 波力拔克,熙隆抨击美芬的新闻在网上的资料库好像被取了下来,找不到给你看了。

    回复删除
  5. 哈哈哈。。

    林家公子是否还是单身?

    回复删除
  6. hello, 现在才发现到你是谁.
    还记得我吗?

    回复删除
  7. 很久没有您的消息了,还好吗?

    回复删除
  8. 振国:最近小病了一场,没甚麽大碍,可以再重新胡言乱语了。
    大米:几个月前我就有留意你的blog,那是张秀芳通知的。

    回复删除
  9. 噢,原来如此啊!
    我写网志有6年了, 去年才开始搬来BLOGSPOT写.
    最近才再发现到原来很多前同行们都各有各的部落天地,所以很感兴趣,想了解一下大家的近况.
    顺便问候你老婆好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