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黑色漂不白 蕹菜不开花

政治很多时候都很滑稽,前副首相安华被指肛交,到今天为止还没有任何真凭实据,但是,却导致他在巫统失掉党职官职,被迫另起炉灶,再战江湖。

但是,前卫生部长蔡细历公开承认干了伤风败德之事,甚至有口交录影带为证,却在马华步步高升,成为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马华老二。马华党代思想真开放、马华党代思想真荒唐!

跟他形成马华领导最新配搭的是在党选之前强调“污点不管如何漂白,始终是污点”的翁诗杰。虽然说党选已过去,虽说政治上没有永远的敌人,但是,翁蔡两人在那一段时间的针锋相对,心中的芥蒂,一时半刻是无法消弭。

特别是翁诗杰那一回的猛烈攻击,譬如:“做出伤风败德行为的政治领袖,不应颠倒社会道德价值观”、“任何人做出伤风败德、违法或一般社会道德价值观所不容的行为,也不能够黑白不分,混淆是非”,可说是拳拳到肉,逼退来势汹汹的蔡细历。

选举尘埃落定之后,蔡细历很清楚的表明,他的老二哲学是:“自己也不能盲目跟随总会长翁诗杰的意见,若看见任何不对之处,就必须提出纠正的意见。” 

蔡细历年纪已经不小,屈居在翁诗杰之下,心中之委屈,可想而知。如果不是那个党代不认为是污点的污点,以他的能力,历史不是这样写了。所以,这位枭雄型的政治人物,不会这样轻易认输。

所从,翁蔡配很不般配,一开始就没有蜜月期。马华双林时代还经历了短暂的蜜月期,到最后还不是变就水火不相容。除了马华瑜亮能够惺惺相惜如胶似漆的度过五年的甜蜜日子,马华老大与老二拔刀相对的时候多过一切。

马华这次的选举结果,给初挑大梁的翁诗杰很大的考验与很重的负担,一个不小心,他会是任期比林苍佑更短的马华总会长!

其实,民调也很清楚的显示,大多数民众反对曾卷入性丑闻的政治人物出任党高职,当然,马华党代跟民意背道而驰(这可能也是为何马华在308大选惨败的主因)。就连行将接任大位的纳吉也对马华党代的决定感到讶异。

巫统(国阵)不能接受安华的伤风败德,如果接受马华的伤风败德,巫统怎样去面对安华?

10 条评论:

  1. 您的分柝实在让波力大开眼界!让我们来看看:

    1. 民调显示,民众反对曾卷入性丑闻的政治人物出任党高职。(当然,阁下一定对有关调查确信无疑!)
    2. 因此安华不得不离开巫统另起炉灶。
    3. 安华终于得到人民强力的委托,昂然成为反对党领袖,与国阵分庭抗礼。
    4. 马华党代选择蔡细历出任署理。
    5. 所以马华党代的思想真是荒唐。
    6. 结论:马华党代跟民意背道而驰。

    如此评论的确非常逻辑,中肯非常!令人叹为观止!

    回复删除
  2. 接下来翁老大的挑战:
    1。俯顺党意,推荐有伤风败德行为(翁老大自己的说辞)的蔡老二出任内阁部长。
    a)若获得委任,马华党代跟民意背道而驰。翁老大仿佛在转移自己的道德准绳。
    b)若首相拒绝蔡老二出任内阁部长,蔡老二的支持者将会认为:
    i)翁老大没出尽全力推荐蔡老二,或
    ii)马华又向巫统低头了。

    2。坚持自己的立场与原则,不推荐有道德污点或争论者出任官职。

    无论以上的任何一点,对翁老大都具有相当大的挑战性。

    回复删除
  3. 納吉到底是驚訝甚麼?

    是不是心想蔡細歷這樣都可以,那麼他當首相當然也沒問題啦!

    回复删除
  4. 随着蔡细历中选后,市场上女性长靴价格被炒起,性感内衣裤也抢购一空,购买者皆是马华妇女组中央代表,都在仿效光碟的服装,以吸引蔡细历的关注。

    翻版商也正赶工印制光碟,封面加上马华党徽章,肯定会大卖,其中1115片会送给支持蔡细历的中央代表。

    回复删除
  5. 老蔡的道德瑕疵,是一个很难卸下的包袱,但他可以参考克林顿的模式。克林顿在闹出性丑闻后,即使他已离开白宫,但他的民望仍然很高。他主要做两件事:(1)多做社会公益活动、参与国际公益事务;(2)推他老婆希拉莉去参选。这样,他的形象就变好了。

    回复删除
  6. 所以我就说嘛,华盛顿砍倒樱桃树的事只是一个神话,以后千万别说给孩子听,免得他们真的辨不得是非了... 哀哉吾族~

    回复删除
  7. 一个不小心,他会是任期比林苍佑更短的马华总会长!

    dun make Ong Tee Keat scare la...i think he want to serve more than 2 term...haha

    回复删除
  8. 林良实说,那个男人不出轨?位高权重的男人难免精力过剩,必须寻求管道发泄多余精力。

    看!这是做了18年马华总会长的前领袖的论调。

    这个党你说有多下贱就有多下贱。就不知道满口仁义道德的翁诗杰会不会认同这种论调?

    回复删除
  9. 我还是认为私德与公德是有分别的,特别我们国家公德问题从首相开始到一般官员都是公德大有问题的。

    违反人民意愿,打压群众声音与力量的政客公德大有问题!

    回复删除
  10. 每个中央代表心里都有一巴尺,几乎各中央代表都是young adult也会思考,他们也是依据他们对候选人的认识及候选人的表现来遴选。但,是从个人心中的一把尺,和主观判断也选出。只因,能够独立思考的人都很主观!

    心里都有一巴尺,可能都有斤量,但不代表赢的那方就是菜单而赢。反省吧!有BLOG不代表就是务实,也不代表就是与时并进。

    心里都有一巴尺,所以大家都很主观的选他们的候选人。你有主观,我有我主观,就别把你的一套,套在别人吧!

    你的一厢情愿的单向批评,不代表其他人就不可以反向的单向批评。这是公开的平台,言论自由的多向互动。言论自由的开放,不是你说的就算数,你还得面对多元化思维的冲击。

    全球化的挑战,就得面对多元化思维的冲击。不是自认清高的一厢情愿的单向批评。你可能代表了某部分群体的共识,但不代表某部分群体的共识,就可以在不同文化环境里套着用。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