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蔡金星得陇望蜀 郑典武翻盘在望

马华中央党选提名结束后,果然让我们看到马青团三朝元老蔡金星“即平陇、复望蜀”的雄心壮志!

春风得意的蔡金星在这次马华党选风头之健,不亚于翁诗杰、蔡锐明、黄家泉、蔡细历,因为他除了竞逐自认十拿九稳的马青总团总秘书之职外,还在63位各路诸候杀到沙尘滚滚的25 个中委职位插上一腿。

这位自1996年就在马青总团的资深马青领袖,多年来表现未见出色,早就被许多后来者(廖中莱、魏家祥、姚长禄)超越,这次终于时来运转获得马青当权派属意出任总秘书。

原本,蔡金星马青总秘书之梦是一片坦途,就像魏家祥一样,可以不战而胜,所以才会得陇望蜀。但是,中途却杀出“程咬金”,分分钟让煮熟的鸭子飞掉!

单挑蔡金星的是著名部落客《阿武叔Uncle Boo》,也就是蒲种区团秘书郑典武。有人可能会给郑典武冠上名不见经传“搅局者”、“乱人”的称号。但是,来自蒲种区团的高祥威,在雪州马青分团团长选举时,也成功的破单而出。

至于“乱人”,如果不在“菜单”内的候选人就被归类为“乱人”,那麽,蔡金星“乱”了很久了!

其实,这场马青总秘书之战,表面看来蔡金星占尽优势,事实却未尽如此。蔡金星是获得廖中莱护航,但是,目前副总会长的混战,局势有变,蔡金星分分钟成为廖中莱的负担。更何况,在这个职位,魏家祥原本属意的也不是蔡金星。

至于蔡金星虽然来自直辖区,但是在直辖区也不见得有很强的支持。在直辖区分团团长选举时,蔡金星支持的林若辉就败给周连琼(当然,有人说他早上林若辉,晚上周连琼。如果是这样,就更加可怕、恐怖)。郑典武的其中一份提名,就是来自蔡金星当区会主席的士布爹区会,意义重大。

当然,蔡金星很早就走动,但是,选举是公平的,没有所谓捷足先登这回事!

初步估计,在1988名马青中央代表当中,以85%出席率来分析,郑典武预料可争取到600票,最后一分钟如果加把劲,沉默的一群发挥分量,即可平分秋色!

在魏家祥领导的马青准备从低谷反弹之际,马青众侠客应该慎重的寻找不一样的马青、能够挺起胸膛向巫统说不的马青、做华社的马青,不做国阵的马青!

只要一心一意为马青

不要三心两意谋党职

5 条评论:

  1. 英怕你好, 小孩子不要乱说话好吗?

    回复删除
  2. 哈哈我还是觉得翁诗杰的含血喷人,大势已定,语无伦次那样的把辩论当儿戏,把民主政治里的同台论政当垃圾的心态觉得是马华最好笑的笑话!

    回复删除
  3. 我二话不说,就是支持Uncle Boo!

    回复删除
  4. 蔡金星也够贪心,想要双职位。

    回复删除
  5. 三心两意谋党职,说得好。
    蔡金星如果真得这样爱党,为了证明他无私心,我建议他向全体马青中央代表承诺,在下届大选到士布爹区单挑郭素沁。

    我看死他不敢,因为他要竞选这样多个中央党职就是要在下届大选找个马来安全区去竞选。
    蔡金星做梦都梦到敦拉萨镇。

    自己想做官就明明白白说,别扮伟大说三道四。
    马青靠这些烂泥来领导,还能转到那里去?当然是去荷兰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