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

郑典武诚意奉献 新新马青添新浪

著名部落客《阿武叔Uncle Boo》今天通知我,他已经决定竞逐马青总团总秘书职位。

《阿武叔》是我双溪大年的同乡,也是我在南洋商报吉隆坡总社采访部的前同事郑典武,目前是美国友邦保险营销专员,统领着一支业绩优越的营销队伍。明天(10月8日)是他享受业绩奖励,到日本出席旅游会议的日子。

今天的郑典武丰衣足食,娇妻美眷伴身侧,一对子女乖巧伶俐。两个月前还带我去观看他为了孩子学业,准备仿效“孟母三迁”,一年前斥资购置的“豪宅”。

就像天下父母心,郑典武为孩子的教育细心规划。

今年6月5日,我收到典武传来的手机短讯,让我得空去看看他以《阿武叔Uncle Boo》为名撰写的部落格。那个时候,他主要是写一些生活点滴、旅游记事。6月4日的汽油零售价暴涨,触发了他对时事的关怀。在我“勾引调戏”下,典武推出后来卷狂风、掀巨浪的“政棍手记”。

从6月到今天,短短的4个月,《阿武叔Uncle Boo》的点击率超过2万次,创下马来西亚中文部落格的奇迹,郑典武离开报界后再战江湖武文弄墨,人气大增,在网上也结交不少知心朋友。

郑典武80年代中期在槟城韩江中学新闻专修班深造,过后到吉隆坡,先后在新明日报、星洲日报和南洋商报担任记者,从跑地方新闻的小记者,到采访政商要人的资深记者。

1997年香港回归前夕、亚洲金融风暴还无声无影之际,南洋商报的同事在梳邦新村的海鲜楼欢送两位离职的同事,郑典武就是其一中位。

郑典武赤手空拳转战保险业,迎接他的是无情的金融风暴。多年后,郑典武回忆初初转行的那段艰苦日子,心有馀悸。

再苦的日子、再大的考验,郑典武都一一捱过。他今天的成就,不是侥幸。

当然,郑典武有一个很大的优点,那就是他的亲和力很强。

今天的郑典武,依然是英姿飒爽、气宇轩昂,不过,却添增了热诚与专业。

其实,不是所有的朋友都知道郑典武是马华党员,更不知道他是蒲种马青区团财政(几个月前则被推选为区团秘书)。身为马华党员,郑典武很低调,他主要还是把精力放在事业上。他参政以来,较大的动作应该是率领蒲种马青抗议白蒲大道调高过路费。当然,在幕后,他也默默地付出不少。雪州马青的四轮驱动车活动,他也找来了赞助商。

抗议白蒲大道过路费,典武付诸行动,不是光说不练的敢怒敢言。上个月的“迷你茅草”,典武就不分党派,挺sassy MP,典武展现了他是一位是非分明的人。

讲了这麽多,我是想大家更深入了解郑典武这个人。

这个时候的马华,特别是马青,更需要像郑典武这样的人来服务,为马青带来耳目一新的崭新形象。

郑典武竞逐马青总团总秘书,大家请别误会,他绝对不是搅局、更不是为了提高知名度。当然也不是为了一官半职。他是诚意奉献!

为甚麽我说马青需要郑典武?

经历308政治海啸,今天的马华(马青)已是跌至最低点,今天的马来西亚要面对比97亚洲金融风暴更严峻的环球金融大海啸。郑典武从无到有,摆脱金融风暴,他绝对不是败家子。他经历过考验。

郑典武的另一个附加优点就是他与新闻界的关系密切,以及他在新闻界的经验,马青中宣局的职位,舍他取谁?难道蔡金星会好过他(虽然他有拿督勋衔)?

马青众侠客,郑典武是马青总秘书的最佳人选!

14 条评论:

  1. 倾全力支持典武攻总秘书,死而后矣!

    回复删除
  2. 还是那句话,支持!支持!

    回复删除
  3. 我在蒲种区团活动有好一段日子,对阿武叔的认识也蛮深刻的。他乐于助人,不论是区会,区团或妇女组所举办的活动,他都有份参与,而且还是工作量最多及最重的那位。

    阿武叔的责任心很重,是直得我们信任的,我支持他出来竞选。

    回复删除
  4. 侠客认识阿武叔不久,但可以深深感受到他对马青的热诚。支持他是一定的。

    回复删除
  5. 全马马华各区会都有类似“郑典武”的人物啦!难道,就只有“郑典武”有资格?

    回复删除
  6. 全马马华各区会都有类似“郑典武”的人物啦!难道,就只有“郑典武”有资格?

    回复删除
  7. 全马马华各区会都有类似“郑典武”的人物啦!难道,就只有“郑典武”有资格?

    回复删除
  8. 词:蔡金星 曲:吴振豪

    终于我们站稳这里
    蓦然回首半个世纪
    经历风风雨雨 物换星移
    一路走来始终如一

    看着太阳慢慢升起
    挺起胸膛深深呼吸
    穿上心爱白衣 我告诉自己
    民之所欲不可忘记

    世界一直不停在变
    你我真情不减 经历多少个年
    依然昂首向前 肩并着肩

    心手紧紧相连 拥抱宽阔蓝天

    世界一直不停在变
    你我真情不减
    拿出真心一片 追求那一个圆

    那一个圆 喔喔
    是心的交点 是梦的实现

    回复删除
  9. 大大的好,阿武中选,马青有救。

    回复删除
  10. 搞菜单,关起门来分猪肉不是马青新一代的文化。
    支持阿武叔勇往直前,揭开一些伪君子的真面目。

    全直辖区的马青仔都知道,蔡金星本来要打署理总团长,因为他不是州团长,家祥怕得罪霹雳州的代表,才叫他打总秘书,不要和马汉顺硬碰,总秘书这个位本来是保留给雪州的姚伟豪的。

    蔡金星在直辖区马青分团改选时,早上支持林若辉,晚上力挺周连琼。搞到直辖区马青兄弟自相残杀,他渔翁得利。

    去问魏家祥,是不是有这回事?

    马青中央代表要懂得分辨是非,别受骗!

    回复删除
  11. 连 名 都 不 敢 留, 马 华 就 是 有 如 此 烂 人, 才 会 败。

    回复删除
  12. 我也支持武大哥。。。
    但是我不希望他去继续搞上诉的工作。。。

    他的到来只是改革。。。希望!!!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