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

赤裸裸的谎言



国阵在第13届全国大选东施效颦的竞选宣言里,承诺修改国家汽车政策,逐渐降低车价2030%但是,选后,负责汽车政策的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拿督慕斯达法却正式宣布,汽车价格将只在另一个5年之後才降低和不会在短期内执行,并且表明“车价格将会按照市场力量而降低”。

随后,马来西亚汽车研究院总执行长莫哈末马达尼日发表车价降低的言论被揭露是误导,引发非议。

其实,国阵政府在车价问题上误导/欺骗世人已不是第一回。10年前,国阵政府向东盟国家承诺,马来西亚将履行世界贸易组织及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条款,逐步消除汽车进口关税壁垒。

这一切承诺如果都能兑现,今天,大家购买从泰国、菲律宾及印尼进口的汽车,车价会便宜得多了。从东盟国家进口的汽车,关税的确是在2010年降到0%。但是,国阵政府却在同一时间,向东盟国家进口的汽车征收国产税及销售税,汽车降价原来是国阵忽悠人民的骗局。

首相署于2006年宣布,在20101231日后废阵汽车入口准证(AP)制度,不过,2009年,国阵政府则宣布延续汽车入口准证到2015年,也不会再颁发新的开放汽车进口准证。

车价降不降,没能力无奈又须拥车者,只好大半辈子当车奴。国阵政府不兑现降低车价,继续撒谎忽悠无知的人民,人民只是苦了钱包。但是,国阵政府如果继续在治安问题上撒谎,继续忽视治安,苦了不是人民的钱包,而是人民的身家产财性命。

如果为了政治权益和个人财富,只专注于搞政治、搞经济,不搞治安,那麽, 政治再穩定有鬼用?经济再繁荣,又有鬼用?真的,如果号召上街抗议治安问题,何止是一呼百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