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

冥顽不灵后继有人




顽不灵是当年澳洲总理基廷给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的评语,而这评语此后也如影隨形,跟着马哈迪,我当年也因为马哈迪而学多了一个英文单字recalcitrant

20多年过去了,马哈迪是不是依然那样的冥顽不灵,大家心知肚明。

马哈迪在2003年退位了,不过,十年来,用退而不休来形容,最为贴切。尤其是近期,马哈迪主义更是死灰复燃。

这位当年曾发表对越南船民“一见就射杀”言论,引起轰动的的政府领导,其狡辩功夫近日显然后继有人。不说像小孩般吵架驳嘴的阿末扎希,就看那位前无缘入阁的前农业部长诺奧马,甚麽不支持法律者应入住森林。这是马哈迪主义的遗害人间。依然是那样的无唯我独尊,无视民意,依然是原地踏步。

马哈迪依然不会知道,时代变了,他不知道,今天最疯传的句子是:“38年前,一个人可以在人不知鬼不觉之下被ISA。现在一个人被捕,警车还没到警局,全天下都知道了。”

如果马哈迪的追隨者依然是用三、四十年前的思维来治理这个国家,那麽,这个政府会和人民越走越远。无论聘用多麽高明的公关顾问公司,最后,一切都是徒然。

当平民百姓平和的烛光请愿受到镇压,以警棍驱逐时,另一厢,以暴力对和平请愿者的暴民却未受对付,试问,您要怎样向您的孩子解释,甚麽是正义与公理?(除非您不让孩子们接触媒体,包括主流媒体与非主流媒体)

危险驾驶的飊车摩哆骑士因为遭人鸣苖示警,竞召来百馀人围殴事主,执法当局如果能把这类滋事份子绳之以法,而不是把警力放在和平请愿者,相信会赢得更多的掌声。

如果继续执迷不悟,执意当冥顽不灵的继承人,幸福不一定永远眷顾马来西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