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六月飞霜



六月飞霜,是元代文学戏曲家关汉卿著作千古奇冤《感天动地窦娥冤》流传下来脍炙人口的佳句。六月是大热天,又怎会有风雪飞霜。这只是一种神话式的想象,它反映了在封建统治下,无数含冤受苦的百姓申冤报仇的强烈愿望。所以,这出戏一直受到人们的喜爱赞赏,关汉卿也成为人们称颂的戏剧家。

就这样,世代以来,六月飞霜这种反常的天文现象,就意味着有重大的冤情。

马来西亚常年是夏,一雨成秋,自然不会下雪。但是,气候反常则见怪不怪,不过,都是人为的,而且,托麻烦邻居的福,这些年来,马来西亚多了一个烟霾季节,而孩子们也多了一个烟霾季节。

这种反常天文气象无端端带来数百亿经济损失,不知这算不算冤情? 当然,马来西亚政治安定、经济繁荣、物阜民丰,这点损失算的了甚麽!

但是,对于女儿被奸杀,朱亚寿苦待七年的结果,竟然是有权有势的被告逍遥法外,不是六月飞霜是甚麽。烟霾来袭,还可以有人造雨来舒解。但是,朱家的冤情,朱家的六月飞霜,引发罕见的群情愤怒和社会议论。

马来西亚民众向来遵重司法,不会贸然抨击法庭的判决。这次政党社团纷纷公开质疑,一定有他的理由,就是太过份了!

不要再讲甚麽法理,总检察署应该重新研究朱玉叶案,如果在检讨这宗冤案之后,发现控方有任何疏忽,应该有人须负起责任及受到应有 的惩罚,同时,侦查不力也应查办。即然有第三者的DNA,为甚麽捉不到这第三者,难道真的人间蒸发了?不然,公理何在?正义何在?

当年马哈迪干预司法部门,直到今天,很多人对马来西亚的司法独立依然存有疑虑。朱玉叶的六月飞霜,如不妥善处理,怎能令人们对马来西亚的司法改观。

写到这里,真的盼望关汉卿重生,再谱一曲《玉叶冤》,慰藉人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