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

斩脚趾避沙虫



虽然在特定地点禁止摩哆川行是“斩脚趾避沙虫”的做法,但是,在歹徒无法无天的情况下,我想,如果执法当局还是不采取任何行动,人民真的要把自己武装起来,才能安全上街。

我们为了家居的安全,屋子加了锁、铁窗花,住宅小区付费请外国人在维持安宁,把自己“囚禁起来”以保安全,走在街上听到摩哆引擎声就提心吊胆,这是马来西亚政府给人民的大礼。翻开报纸,如果没有抢劫攫夺新闻,那才是新闻(当然,如果是政府封锁了相关新闻,又另当别论)。

现在,新官上任,在打压政治异议份子的同时,全国警察总长透露,为了严打街头罪案,警方准备向政府提呈几项“激烈”的措施,包括在特定地点,设立禁止摩哆进入的“安全区”。

其实,不仅是辟设特定禁止摩哆川行区,政府更应立法或修订相关法,凡掠夺导致事主身亡或伤残,皆以谋杀罪提控。真的,现在的(治安)情况,可说是乱世,所以,必须用 重典。

人民要甚麽?很简单,安居乐业!如果出个门都要左提右防,像小偷一样鬼祟,那麽,警队一哥的绩效考核就是不合格。

在斩脚趾避沙虫之后,希望看到执法单位能推出更多有效,治标又治本的办法,让人民安安心心的出门,平平安安的回家。这样,就不必担心人民会上街要求改朝换代,就是这样简单。别像一些既得利益份子那样,把事情想到那样复杂。

当然,摩哆骑士是街头罪案的主因,但是,黄赌毒则是罪案的根源,洗黑钱更是与黄赌毒不无关系。治 安不好就要承认,找出根源,而不是玩数字游戏自欺欺人,别再说甚麽错误的印象了,歹徒的狂妄行径已形同向执法当局挑战,警队再交不出成绩,就等于污辱了自己的专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