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0日

黄潮再现 改朝换代 希望还在



 40个月之後,黄潮再现。这回,更是气势磅礴的席卷都门,敦霹雳路、拉惹路这些通往独立广场的主要街道,都“沦陷”了,让出席Bersih 4大集会的民众给淹没,几乎是水泄不通!


水泄不通
五月五换不成政府之後,还真是以为大家都心灰意冷了。机缘巧合,天赐良机,GST的冲击、1MDB26亿捐款门、马币贬值等课题掀起的争议,终於又激发了大家对这个贪腐政权的不满,再次一起上街宣泄。

当然,凡是有任何表达不满政府的民主运动,执政集团总会千方百计阻挠、破坏。执政集团是有一套标准作业程序,软硬兼施、哄骗、施压、威胁,无所不尽其所能。这次更匪夷所思,最后一刻在宪报援引最新的出版与印刷法令颁布:一切印有净选盟4(Bersih 4)的黄色印刷品与衣物,都属违禁品。


警察与联邦後备引严阵以待
这个太荒谬的措举,换来惨重的结果,足见人民的诉求非常强烈,而且,对于蛮横、不合理、不文明的手段极度反感,以不向恶势力低头的姿态纷纷走上街。



写这篇文章时,净选盟的34小时大集会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没有发生任何大家不希望看到的事件。

大家不必去争执出席集会的人数,25也好,10万也好,20万也好,50万也好,100万也好。也不必去争论出席的民族比率,我们只要解读一个信息,那就是:人民对这个政府太失望了!

马哈迪来抽净选盟的水也好,行动党来抽净选盟的水也好,净选盟有水给人家抽,那是好事。

借用国庆庆典贵宾看台
但是,净选盟也别让成功的大集会给冲昏了脑。不要光说不练,真的要干点实务。民众不会永远盲目的支持没有结果的事情。  

当然,34小时的大集会只走了半途,不过,我还是要分享一些我的看法:

净选盟目标太高
34小时的集会,漫无目标,就在独立广场四周参与,能持续保持34小时的热情,不容易。高峰时间的人潮控制,确实有点失控(或者说完全没有掌控)。稍微不慎,人挤人就会变成人踩人。

净选盟的诉求
在某些据点,主办当局(净选盟)以开蓬车斗充当临时演讲台,但是,扩音器显然意量不足,发挥不到真正作用。

虽然得不到中东人慷慨捐款,但是,相信净选盟在这样不景气的时候,还是可以轻易的找到3几百万的捐款。所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值得一提的是,净选盟义工的清洁工作,真是非常到位。比Bandaraya 的清洁队清理流动夜市的垃圾更有效,真是很认真的倒垃圾!

新希望真是太新
没有伊斯兰党的参与,单靠末沙布这班人,在马来人市场,真是还欠缺号召力。没办法,新希望还真的还是太新!

PKR还是太嫩
没有实权领袖安华的PKR,靠旺姐是没有办法力挽狂澜,阿兹敏阿里、拉菲兹南利、努鲁显然还是太嫩!

行动党走得太前
如果行动党还得靠林吉祥在来届冲锋陷阵,那麽,行动党真是很可怜!刚庆祝从政50年,还这样的为国事劳心劳力,真是辛苦了林吉祥。以前,林吉祥确实是有精湛的政治敏感度,我是说以前,现在呢,我就不敢苟同。

就以这次巫统乱局,这是人家自家内哄、权斗,吹皱一池春水,干卿底事?

岂止干卿底事?根本是误了大事,让巫统有机会把事件扭曲成华人要来夺取马来人的政权。这次Bersih 4净选盟的诉求,不是行动党的诉求,没必要走得这麽前,留人话柄!

辩词锋锐是林吉祥的优点,但是,有时,懂得甚麽是沉默是金也是很重要,不必担心轻舟已过万重山。

国阵还是太傲慢
国阵还是一贯无可药救的傲慢,继续一步一步的自掘坟墓。

出席这次大集会的民众,虽然不乏老人家,但是,大部分还是年轻的一代,热爱马来西亚,所以,改朝换代,希望还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