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

湄南河畔再续44年锺灵情


时光倒流50年,升旗山脚的甘榜峇汝,炎阳烈日,在凤凰木旁的大草场,他们有着无尽的精力在奔跑嬉戏、阅读……等候的上课的钟声,那是幕幕难忘的回忆。

光阴似箭穿梭,当年的黄毛小子,大半已是白发鬓鬓。但是,他们依然精神奕奕、兴高采烈,以稚子之情,热情奔放骄傲的唱着校歌,上演了一幕:
白发鬓鬓眼泛泪光骄唱校歌
湄南河畔再续44年锺灵情!

这群锺灵69/71毕业同学于2015320日至23日在泰国首都曼谷欢聚。这是自2011年在槟城庆祝毕业40周年,以及2013年在瓜丁热浪岛庆祝花甲之年聚会後的再次相约。

原本,曼谷聚会是订在2014年,但是,因为泰国政治局势动荡而展延到2015年才举办。这次聚会的主席是由新加坡同学骆锦源担任,成功的吸引散居在新加坡、吉隆坡、八打灵再也、巴生、登嘉楼、槟城、北海、合艾和曼谷的31位同学及家眷参加。

参加聚会的同学名单如下:
新加坡: 骆锦源(+1)林伟明(+1)王庆发(+1)许东年
槟  城: 郭孟兴(+1)骆耕民(+1)张瑞泰(+1)白裕樑(+1
沈康亮(+1)李福泉(+1)骆炳权(+1)尤芳才(+1
许达光(+1)孔繁光(+1)庄文森、郭成福、陈以建、吴督波、张锡源
北  海:     黄宏益(+1)黄木才(+1
八打灵再也: 黄明发、倪朝日、林宝利(+1)、林佩玲、罗邦莉
吉隆坡:     杨金和(+1)梅华源(+1)李荣白(+1
巴  生:    傅子炳
瓜拉登嘉楼: 张永玉(+1
合  艾:    李斯龙(+1
曼  谷:    叶孙实(+1


(注:林佩玲和罗邦莉是69/71毕业同学的衍生品,她们是锺灵进修院(大学先修班)的同学,郭孟兴的夫人也是进修院的同学。)

不亦乐乎
在叶孙实的33层阁楼留下欢愉的合影
其实,在曼谷相聚,旅游并不是主要目的,真正的用意是叙旧。可以感受到,参加聚会的同学都很珍惜这样的情谊。尽地主之谊旳孙实在这几天的短聚中,流露着“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欢悅。

孙实第一晚在他的33层阁楼为我们洗尘,除了招待丰盛的自助餐(甜点相当精致,有泰国著名的芒果糯米饭和特制的榴梿雪糕),还一展他那56年的琴功,在徇众要求下,个人演奏了将近30分钟。

斯龙看着以建带来那本1971年的毕业刊,感触良多,还要借回酒店房慢慢细阅。
Ayudhya古寺庙留影

这次曼谷聚会,获得早两年毕业学长汉宁(Pichai Patrakulpiched)的协力安排。汉宁学长早年从事旅游业,目前已淡出旅游业,转战教育谘询服务业,因为是锺灵同学的关系,才代为安排。整个行程安排得很妥当,有参观古寺庙、湄南河泛舟、原生水上市场、民俗村等等。
第二晚我们包下可容纳百人的游艇在湄南河晚餐,这是难得的泛舟,从不同角度观看曼谷繁荣发达的一面,

许东年热情品尝水上市集的美味
在畅游湄南河饭饱酒足之後,也是最受欢迎的许东年同学登场时段。传奇的许东年当年到英国留学,选修当时冷门的PRPublic Relation)。显然这是三分天注定,冥冥中自有安排,最终让他在PRPalm Reading)领域绽放异彩,成为新加坡著名的掌相大师。

生性开朗、恢谐、直率、热情豪迈、妙语如珠的许东年的出现,带来的不止欢乐这麽简单,而且,每次参加聚会,都会给同学们或夫人们赠一两句(据说相当灵验)。

最後一晚在市区唐人街中餐厅珍平酒楼的惜別晚宴更把这次聚会的欢愉带到最高点。虽然有些同学眼泛泪光在唱校歌,但是,那不是哀伤的眼泪,那是澎湃激昻的心情(太太团目睹奇景,虽讶异,但明暸)。
惜別会上载歌载舞

我们这一班锺灵生,是前无古人,相信也是後无来者,当年(1966年)初中一年级,学校共开设26班,即是AZ班,大约有1千多名同学,最後高三毕业的也有大约四百人,为生活、为事业、为兴趣各奔东西,五湖四海飘零,移居、旅居异乡的大有其人,然而,这次能在曼谷相聚的只有31人,约百分之七点五。

相约年年
明年(2016)是我们毕业45周年,吉隆坡的同学受委以重任,由杨金和同学牵头筹办聚会,希望到时会有更多同学参加。今年出席的,明年肯定再来,今年缺席,明年更一定要来,就像蔡大道同学这样,这次忙着赚人民币,抱着愧歉,已经第一个报名参加明年的聚会。

海外的同学们,许谋生、王师荣、林文华、陈开明、陈俊华……,明年的聚会,预约你们了!
各位同学,我们要相约年年!
湄南河畔泛舟

孔繁光夫妇(左)与林宝利夫妇

左起:张瑞泰、黄宏益、许达光

左起:汉宁、李斯龙、张永玉、黄明发

左起:李荣白、梅华源、白裕樑

抱恙与会的杨金和(左)

劳苦功高的秘书陈以建(左三)

左起:骆锦源、叶孙实、王庆发、李斯龙

左三起:罗邦莉、林佩玲、郭孟兴、林伟明

左起:倪朝日、许东年、吴督波、傅子炳、黄木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