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

繁荣假象



近期,很多人都在讲经济转型,至于经济怎样转型,从甚麽型转到甚麽型,没有人能说出个所以然。但是,相信大家都同意,当经济转型这曲调在狂奏时,物价飞扬,样样东西都变得很贵了。

当然,我不是在说跑车、游艇、钻戒或名牌包包。我是说人们生活最基本的衣食住行。我说的是吉隆坡的情况,20年前,在伊势丹的女装套裙60令吉,今天要150令吉;一碗面2令吉50仙到3令吉左右,今天4令吉50仙到5令吉;500克的白面包少过1令吉,今天,400克的白面包,250仙;双层排屋30万,今天,竟然涨到80万;巴士,20年前的收费我忘了,但肯定不是现在的一上车就要2令吉;德士,上车就3令吉,每公里另收1.31令吉。

平民百姓有从经济转型计划当中得益受惠吗?我不知道,我只是最近才知道,我国青年才俊的官二代,40来岁就坐拥40来亿资产。

官爷说我们已成为高收入国。这点我不敢苟同,要讲,也只能说,我们已成为高消费国。更莫名其妙的是,官爷竟然因为屋价增涨而沾沾自喜。完全无视屋价飞涨给平民百姓的带来的苦楚。屋价、物价番倍飞涨,平民百姓的收入,有没相应的增长?

柔南努沙再也依斯干达特区的蓬勃发展给当地人民带来了甚麽?财团在这里开发的产业,当地人有能力购买吗?实际上,是西亚的阿拉伯人和东亚的中国人带来了繁荣假象。

本地人因为海外富翁一掷千金的豪气,被逼继续买贵屋,官爷则喜见房产价格在未来几年继续攀升

这就是2009年之后,马来西亚经济转型之后带来的直接效果。屋价沸腾了,物价飞涨了,衣、食、住、行,样样都贵了。人民有没因此而受苦了,看来,官爷们并没有把它当做一回事,就因为样样都贵了,继续“买贵了”,让人民来买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