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

夫妻本是同林鸟



最近,最令人喷饭的笑话,莫过于夫婿涉及国家养牛中心舞弊丑闻的巫统妇女组主席莎丽扎在一宗诽谤案的证词。为了洗脱丑闻的嫌疑,莎丽扎竟然在法庭表明和夫婿是“两个世界的人”,以及没有过问夫婿的工作,所以,不知道夫婿获得政府养牛中心的计划。

不仅对丈夫的工作一无所知,连儿子从事什么行业,莎丽扎也不清楚。

普通民妇如果讲这样的话,说不定还能让人信服接受。但是,莎丽扎身为巫统妇女组主席、国阵妇女组主席,在这件丑闻揭发之前,还担任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的部长,在巫统妇女组大会还卷起袖子,展示拳头,很强势的女强人,这样的说法就很矛盾。

她掌管的政府部门,负责推动的工作应该是提升妇女的地位,以及促进女性的发展。这个部门推展的工作,都无法帮到部长提升在家里的地位,更何况是一般民妇?如果莎丽扎敢说,在她领导下,马来西亚妇女的地位大大提升。这样的谎言,大概只能找无知妇孺来相信。 

好啦,就算莎丽扎遇人不淑,和一个不同世界的男人结婚,但是,对孩子的不闻不问,或者说放任,应该也不是身为人母的好榜样!由这样的一个人负责提升女性在社会及家庭的地位,很欠说服力。偏偏,国阵就是重用了她。 

如果莎丽扎在法庭上的证词属实,那么,她确是一位很失败妻子以及很失责的母亲,这样一个失败、失责的人,国阵政府竟然委以重任,国阵的遴选标准,是不是有很大的问题?

这里,恳请国阵,万一在来届还继续执掌中央政权,请委派体面一点的女性来担任这个部门的领导,别再让民众继续笑话、喷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