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9日

峇厘岛再谱锺灵情

2013年瓜丁热浪岛的花甲之旅,以及2015年湄南河畔再续锺灵情之后,我们信守相约年年的承诺,这次,我们于429日至52日在东南亚著名的旅游胜地峇厘岛再谱锺灵情!

这是我们毕业45周年的聚会。我们这一班锺灵生,在马来西亚的教育史,可说是前无古人,相信也是後无来者!当年(1966年)初中一年级,学校共开设26班,即是AZ班,大约有1千多名同学,最後高三毕业的也有大约四百馀人。为生活、为事业、为兴趣各奔东西,五湖四海飘零,移居、旅居异乡的大有其人。这次能在巴厘岛相聚的只剩下29人,但是,大家依然是热情不减,兴高采烈。
 
前排左起:杨金和夫人、骆炳权夫人、江锡霖夫人、何卓志夫人、李荣白夫人、郭孟兴夫人、倪朝日夫人、许达光夫人、张瑞泰夫人、陈敏忠夫人、林宝利夫人
第二排左起:李斯龙、李斯龙夫人、姚友豪夫人、陈天从夫人、李福泉夫人、林佩玲、罗邦莉、梅华源夫人、王加吉、梁锦进、梁锦进夫人
第三排左起:蔡大道、李福泉、陈天从、李荣白、张瑞泰、林美忠、彭仲谋夫人、彭仲谋、许达光、李德勤、梁小弟
第四排左起:江锡霖、郭成福、何卓志、郭孟兴、梅华源、谢炳福、倪朝日、陈敏忠、陈金兴、陈金升、陈日升夫人、姚友豪、陈光亮
最后一排左起:林伟明、林伟明夫人、杨金和、李福泉、汪福安、梁振华、林宝利、陈金兴夫人
这些同学当中,有些甚至是小学的同学,相隔半世纪重逢相遇,兴奋不已,那种感触,真是笔墨难以形容。

今年的聚会,最难得的是旅居彭悉尼的仲谋同学携同夫人雅好的参加。仲谋同学是高中一过后就前往澳洲深造,和夫人都是来自槟华小学,这次的聚会同学,有好几位是他的小学同学。

还有一位是在中国发展20多年的谢炳福,这些年因忙于事业,鲜少参加同学聚会。可说是中国通的炳福同学跟大家分享的不少中国经营与管理的经验。

这次也有不稀客,如定居怡保的陈金兴、槟城的林美忠、王加吉与陈光亮。

敏忠的扭腰舞全场捧腹
我们也趁这次聚会,随意游览峇厘岛风光,并在景区拍照留念。当然,旅游并不是我们最主要的目的,我们是寓旅游于聚会,大家重视的,还是那份相聚的难得情谊。

虽然最搞笑,风趣诙谐的掌相大师许东年同学这次缺席,少了沿途制造笑料的人物,但是,在槟岛颇有名气的堪舆大师陈敏忠同学真是不相伯仲,在最后一晚的叙别宴,除了大展歌喉,呈献猫王名曲,更是大跳扭腰舞,邀得林佩玲伴舞,全场乐开怀。

提前的母亲节祝福带来惊喜
51日的叙别宴开始之前,大家提前给所有的妈妈们庆祝母亲节,备了蛋糕,齐声献唱“世上只有妈妈好”,给众妈妈们一个惊喜。

天从献唱First of May
当然,叙别会还是要有锺灵校歌的大合唱,大家以激昂嘹亮的歌声,唱出锺灵情。接着,蔡大道和罗邦莉以“戏凤”给叙别宴的馀兴节目掀起高潮,旅居澳洲的彭仲谋也和夫人合唱“敖包相会”。在歌舞欢愉的气氛下,由陈天从献唱应景的“比知”名曲“First of May”,较后全体清唱Auld Lang Syne,让友谊万岁馀音缭绕。

吉隆坡同学承办了今年的聚会活动,而工委会主席杨金和也在叙别会上把筹办来年聚会的工作,移交给明年工委会主席郭孟兴同学。

金和把筹办的棒子交给孟兴
这里,希望今年缺席的同学,能把明年的聚会,预先编入日程。今年没来的,期盼明年能见面,今年出席,更是要相约年年!

今年参加毕业45周年峇厘岛聚的同学如下:
:彭仲谋(+1
:李斯龙(+1)、叶孙实
新加坡:林伟明(+1)、江锡霖(+1
:张瑞泰(+1)、许达光(+1)、郭孟兴(+1)、陈天从(+1)、陈日升(+1)、陈敏忠(+1)、何卓志(+1)、骆炳权(+1)、李福泉(+1)、陈光亮、蔡大道、郭成福、林美忠、王加吉、
:杨金和(+1)、李荣白(+1)、林宝利(+1)、梅华源(+1)、姚友豪(+1)、倪朝日(+1)、梁锦进
+2)、李德勤、林佩玲、罗邦莉
:陈金兴(+1
:谢炳福


他们相识超过半个世纪,前排左起:孙实、雅好、彩凤
后排:德勤、仲谋、佩玲

前排坐者,左起蔡大道、叶孙实
后排左起:杨金和、李荣白、林伟明、李德勤、郭孟兴

左起(顺针):陈敏忠、陈光亮、郭成福、王加吉、梁振华、汪福安、梁锦进

许达光、许达光夫人、倪朝日夫人、倪朝日

陈敏忠、陈光亮、郭成福、王加吉、梁振华

倪朝日、陈金兴夫人、陈金兴、姚友豪、姚友豪夫人

陈光亮、谢炳福、汪福安、梁锦进、蔡大道与郭成福

在Batur火山留影


左起:李斯龙、郭孟兴、林伟明、李德勤、郭成福、蔡大道、梁振华、何卓志


Ubud的别墅,恍如世外桃源

李福泉、陈日升夫人、陈日升、郭孟兴、倪朝日、梁振华、陈光亮


品尝峇厘街头美食

Tanah Lot的全体照
等待美食,左起:陈光亮、谢炳福、林美忠、蔡大道、张瑞泰、张瑞泰夫人
右起:林宝利、林宝利夫人、陈金兴夫人、李荣白夫人、李荣白、陈日升

陈日升、陈日升夫人、张瑞泰、张瑞泰夫人、何卓志夫人、何卓志

前排左起:陈天从夫人、梁振华、彭仲谋、彭仲谋夫人、林佩玲
后排左起:陈天从、郭孟兴夫人、郭孟兴、林伟明、林伟明夫人、罗邦莉

天从与锡霖合唱

仲谋、雅好夫唱妇随

伟明与梁锦进夫人合唱

左起:倪朝日、陈金兴、郭孟兴、梁锦进、张瑞泰、许达光

左起:郭孟兴夫人、郭孟兴、倪朝日、倪朝日夫人、林伟明、林伟明夫人、李德勤

雅好与金和合唱
友豪七情上脸,唱得非常投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