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冥顽不灵



隔不到5个月,沙巴再次发生骇人听闻的武装份子闯入度假酒店掳绑游客事件,不知可否诠译为马来西亚政府没有记取教训,对游客生命财产安全没当一回事!
 
仙本那拥有得天独厚的海底资源,外海的西巴丹岛更是全球十大潜水胜地,因此吸引了不少潜水爱好者,为国家带来可观旅游收入。

但是,多年来,仙本那不断的发生武装份子掳绑游客索取赎金事件,最近一次是在去年的11月中旬,记忆犹新。总之,给人的印象就是,歹徒就像如入无人之境,进出自如,马来西亚国防严重的不设防!

如果政府有认真看待台湾游客被枪杀遇绑事件,有纠正疏漏,游客遇绑事件应该是不会这麽轻易的重演。

去年事件发生后,政府到底采取了甚麽补救防范措施?有没追捕干案的武装份子?如果是不了了之,是不是助长武装份子的气焰(区区6个人就可以横行无忌),然后就把仙本那当成变相的自动提款机。

马来西亚如果继续这样搞旅游业,新倒不如推出惊魂七日游、三十天失联游、天长地久游和来生相见游。这些旅游项目,可媲美“阿富汗心跳之旅”和“伊拉克雷区一日游”。

我不知马来西亚政府是甚麽程度的冥顽不灵,我只知,如果一意孤行,坚持在59日启用耗资40亿令吉的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这也意味着马来西亚政府没有记取MH370的教训。

姑且不论亚航拒绝搬迁到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真正原因是甚麽(有人说亚航嫌收费太贵)。但是,如果在新机场没有完完全全彻底解决所有安全隐患之前,仓促草率启用,不知有谁承担得起这个责任?

如果没有人敢拿人头来做担保就强行启用新机场,发生了问题,岂不是应验了“草菅人命”的指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