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你会唱吗?

虽然这是一则趣闻,请看这里,但我觉得很警世,槟州新任总警长火得有理!但愿这位总警长不是新官上任三把火,能捉紧纪律部队的纪律,搞好槟州的治安,让人民不必担惊受怕的过日子!

国有国歌、州有州歌、党有党歌、校有校歌、企业有企业业之歌。唱国歌,我肯定不如黄明志唱得那麽精彩,不过,如果有歌词,应该可以过关;虽然离开学校30多年,如果要我唱锺灵校歌,肯定会比槟城那360名警员唱警察之歌来得好!

马来西亚是一个笑话工厂,所以,堂堂一个纪律部队闹出这样的笑话,不足为奇。

写到这里,想起80年代港剧“新扎师兄”的主题曲“伴我启航”,小虎队振奋的唱出:
哪吒不怕海龙王  幼狮不畏虎和狼……
和槟州警员无精打彩像吃不饱的在唱(Sangkar Biru)警队之歌,两种画面,成了强烈的对比。

这时,我又想到,马华号称拥有百万党员,这百万党员当中,到底有几位能够声音嘹亮、雄壮的唱马华华党歌?

马华区会就要召开大会了,在中央举行党代表大会之前,各州联委员会也会陆续举行大会,而在这些场合,唱党歌是免不了的仪式。北京已经在高喊We Are Ready,马华党员,你们准备好了没有?马来西亚的笑话已经够了,不要让媒体又有机会拿来大作文章!

阿武叔,你会唱吗?

6 条评论:

  1. 马华是民族先锋,我们是国家栋梁
    煌煌的党训在维护宪法民主自由
    爱国的天职更鼓舞我们奋勇前进
    同心协力,刻苦坚忍
    披荆斩棘,团结一致
    朝向这神圣目标,争取公平社会实现

    (唱两遍)

    关着眼睛打出来的歌词,我当然会唱!帮忙查一查有没有打错词。

    回复删除
  2. 刻苦坚“韧”

    不过,算你合格。忍跟韧,听不出来,就当做你唱走音!

    回复删除
  3. 是"韧"咩?告诉你,马华从来没有交党员唱党歌这一节,只有常出席马华活动才学会唱党歌,而且是大型正式的活动,包括大会和有大人物出席的活动,才有唱党歌.

    回复删除
  4. 的确是"韧"。

    马华从来没有教党员唱党歌,这就曝露出马华的培训党员机制出了问题。

    每个区、支会拼命招人入党,却从来不给予培训,说说党的斗争路线、唱唱党歌,也难怪一些党员不会忠党爱党啦...

    马华要改的东西,真的是太多了,希望这次党选可以选出具素质的领袖,大家一起携手改!

    回复删除
  5. 马华有举办一些干训班,但是,这是干训班在干什么?参加过干训班的党有没有真正的收获?

    吃喝玩乐,有得捞就捞,等上位,有县议员就当县议员,有市议员就当市议员,最好就是做州议员,搞个行政议员来当,yang bodoh 也无所谓,能当部长、副部长最理想,没有这个资格,也在等着甚麽时候轮到我做上议员!

    马华真悲哀!

    回复删除
  6. 杰雄老弟,我真的越来越喜欢你,(放心,I don't like屎忽窿),你真的讲出我的心中话.
    问题是,很多支会主席都跟我一样,党员很多,就是不知道他们在那里.
    啊!在梦里!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