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8日

迟来的认可

(1967年汤杯英雄,左起:尤清和、陈奕芳、郑求山、佐哈励(当年的马羽总会长)、伍文美、陈贻权和黄绍铭)


老一辈的羽球迷都不会忘记个子矮小,后场凌空劈杀技惊八方的汤杯双打名将伍文美。

伍文美今年已经70岁了,在他辉煌的羽球运动生涯,六十年代与七十年代初期,他曾搭档陈贻权及古纳兰赢得无数的双打赛荣誉,并且与陈贻权合作三度(1965年、1966年及1971年)夺下全英赛双打冠军,在1970 年曼谷亚运会与古纳兰搭档,为马来西亚夺得男双金牌,并与黄妙英赢得混双金牌。伍文美也是马来西亚1967年重夺汤杯的英雄。1998年,伍文美获得列入国际羽联名人堂。

伍文美是全能的体育健将,18岁的时候,曾代表霹雳全蓝(Perak Al l Blue)橄榄球队,而且在1958年,曾经代表国家足球队,参加默迪卡杯足球赛!

今天,很多人已经忘记这位名将。不过,森美兰最高统治者在庆祝86岁华诞时,这位曾经在羽球运动为国家立下汗马功劳的名将,竟然出现在受封人士名单,获得封赐DPTJ (Dato’ Paduka Tuanku Jaafar)“拿督”勋衔。

至诚祝贺拿督伍文美!

虽然是迟来的表扬,不过,这是真真正正值得表扬的有功人士,有意义的封赐。

3 条评论:

  1. 幸好没有等到千古了才表扬,还不算太迟.

    回复删除
  2. 这是实至名归。

    不似那些不单只对社会毫无贡献,反而大口吐噬人民的血汗钱,却还可以拿到拿督勋衔。真奇怪。

    回复删除
  3. 晤讲汝晤哉!因为有五个州落入民联手中,阿隆和偏们佬找不到路买拿督,所以伍文美才被人从博物院拿出来充场面。不过,也足以告慰啦。

    回复删除